每天早晨坚持学法的一点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3月17日】

谢谢一位同修的帮助,并促成我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事就开始学法,尽管才二个多月,我已经体悟到每天静心和坚持学法对我修炼的帮助。

刚开始同修约我每天早上学法,我十分勉强。心想:我们都是老学员了(指修炼时间),难道连学法这件事还需要别人督促嘛!看到同修十分认真和真诚,我就不好推辞了,心想陪同修一起学法总是好事情。我开始只是想,那就是把我每天学法时间移到早晨了,也没什么影响。有时因为忙,晚上只睡了3个小时,也坚持按时起床,用电话或电脑和同修一起学法,每天读一讲《转法轮》。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每天早上坚持学法对我的修炼帮助太大了。早晨头脑比较清醒,还没有陷到每天的事务中之前,学法效果很好。并且在其它时间参加集体学法时,比以前更精力集中,不受干扰。例如过去好长一段时间,学法时静不下心来,集体学法也常走神。

我还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执著心。特别是在修炼中很懈怠,但常常意识不到,是被自己的执著心掩盖住了。每天好象比谁都忙,也很少为自己个人的事情来花时间,常常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也不饿。只是知道自己还没吃,就随便找点吃的填到肚子里,也很少为自己利益考虑。我把这种忙碌视为自己精進的表现。对日常生活和修炼中遇到需要自己提高心性的时候,会不自觉的以这种忙碌为借口,以为自己修炼很努力了,不去认真对待,或者是麻木的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

前段时间推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的票,因为有压力和责任心,常常一天睡三四个小时也很精神。但晚会一结束,压力一下子没有了。早上就不想起早,好几次闹钟闹醒了,又躺下了。我这二天突然意识到:这就是自己在修炼中要突破的,为什么没有压力就要放松自己?这还 是一种求安逸之心。

在项目工作中大家一起配合好的同修,我就比较愿意和他/她交流;而那些我认为不精進的学员,我就敷衍了事,不想和他/她交流,但表面上不表现出来,还以为自己做到“忍”。我意识到这其实还是个“情”在作怪。

自己对常人中的钱财和名利已经看得较谈了,也不羡慕别人的成功。最近意识到对某个同修负责一些项目的事情让我心里有点不平。心想也没见到他有什么本事,为何要让他做,我仔细一分析,发现还是妒忌心再作怪。当我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时,真吓了我一跳。我也提醒自己思想中任何不好的一丝一念都不要放过。

前天读到《转法轮》第四讲,说:“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对这段话很有感触,以前读了多少次,只是想这是我目前还达不到的一个高的境界。回想自己过心性关时,很多时候都动心了,十次里可能有一二次不动心吧。但从来没有想到要给提高我心性的人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我这次读到这里,笑着对自己说,我真傻,为什么别人给我提高心性我还要生气呢?有“四得”啊!以前也有同修提醒过我,但是没有到达这个境界时,还以为别人在说大话。修炼就得自己悟到和做到。

我还发现,修炼中所谓境界在常人这一层表现差异并不大。但一点点的差异在修炼的境界上可能是很大的差异。所以别的修得好的同修,好象也很少见到。好象看到的是别人不好的方面多,还以为自己做得不错。修炼中一感觉自己不错的时候,就是提醒自己该精進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