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炼中修去执著于“证实自己”的心

粒子剑


【正见网2007年02月11日】

做常人时,做什么事情总是爱显示自己。九九年7.20之前的个人修炼时期,我在修炼中努力把它修去,可是在正法修炼时期、在证实法的时期这个显示自己的心还是时而暴露出来。

在证实法这条路上,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在尽自己的所长向世人讲清着真相、证实着大法。我也在尝试着各种证实法的办法:做光盘、做九评、直接给亲友讲、写文章投稿等等。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心越来越稳,师父也在帮助我打开我的智慧。

有时自己劝退了几个人,心里就沾沾自喜:看我,多厉害,又退了几个。有时做了几本九评、刻了一些光盘,心里又开始高兴了,而且有时还变相的向同修显示,或者同别人正常交流时也抱着一些证实自己的心,心里暗暗的在想:看我,我做的多,比你们做的好!语言中也有时透露出一丝自豪的口气。

当我写的文章发表出来时,心里的显示心又起来了,总想告诉身边的同修:看,我的文章又发表了!有一次我给一位同修看了篇我发表的文章,同修告诉我,他已经看到了,并让我更要多学法、静心学法才对。我发现我看到这些话时有些失望,原来我所等待的竟然是想让其说几句赞美之辞,这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显示心理、想要证实自己的肮脏心理。师父在《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中讲:

“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你们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著,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其实这都是师父看到我有这颗证实法的心才帮我打开智慧,有什么好显示的呢?说白了,就是有执著于证实自己的心在里面。我想我要明确一个事实,就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是法中的一粒子,我们都在证实这个大法,而决不应该有任何执著自我、想要证实自己的心在里面,否则就不配做正法弟子了,甚至会对正法起到干扰作用!

个人修炼浅见,不当之处请大家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