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我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1月10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当我开始写下我在世界器官移植大会期间经历的一些魔难时,我意识到有多次执著心出来时,我没有向内找。我为浪费了这么多的宝贵机会感到抱歉。我的儿子也总是利用各种机会提醒我,我很幸运有这样的一个修炼的儿子在身边。

在世界器官移植大会期间,我遇到的第一个魔难是在新闻发布会时。我站在那,举着横幅,突然感到非常想发言。我意识到几年前的民主党大会期间,我也是站在现在同样的地方,打着横幅,也有要发言的冲动,但由于害怕在公众场合发言,没有动。这次不同了,我走到台前希望能说几句。我刚走到那,虽然那是我很艰难迈出的几步,我就被告知因为时间有限,我没有机会发言。如果是过去,我会很高兴得回到我原来的地方。但是这次不是,我说,对于修炼人,什么都可能做到。马上,我被告知现在有一个时间空缺,问我有没有准备好。我匆匆忙忙的在纸上写了几句,就被告知,好,轮到你上台了。谢谢师父给我这个机会。

另外一件事,当我请另一个学员帮我把艺术展的展板搬到大会中心地点时,那个学员拒绝了。我的心动了一下,但我还是自己做了。直到我写这篇交流稿时,我才意识到,我有一种执著自己是正确的心。

另一个表现出来的执著是情。当我送其它地区来的学员到机场时,我感到失望和悲伤,尽管我们在一起才几个小时,我觉得我和他们的关系比对我的家人,亲戚还亲近。当我女儿九月份去上大学要离家时,我也感到了这种情的执著,我感到一种忧伤。

另外一个事我想谈的是在市政府活动点发生的事:一个常人在有意弄倒我们的展板,一个学员上前阻止了她。离开了这位学员,她又对另外一个老年女学员用敌对的态度大声指责。因为我没学好法,我表现出象常人一样,我用开玩笑的方式试图解除当时的紧张情绪。我希望我当时能记得《转法轮》上的这段话:“大家想一想,常人中年岁大的人,文化层次高的人还要讲个涵养,不和人家一般见识。何况我们炼功人呢?那怎么是懦弱?我说那是大忍之心的体现,那是意志坚强的体现,只有炼功人才能有这样大忍之心。 ”

我知道这方面我应该多注意。

另外一件事,当我在打横幅时,我看到一个学员在给一个年轻人讲真相。因为我认识那个年轻人,我在波士顿公园给他深入的讲过真相,当我给他讲真相的时候,我意识到他的脑子可能有点不正常,从表面上不太容易看出来。我已经跟他讲过真相。而且象他这种主意识不强的人很容易被魔利用来拖住学员,使学员没有机会跟其他人讲真相。我觉得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就上前让那位学员不要和那位年轻人谈了,因为还有其他很多人从这里走过。后来在集体学法时那位学员对我当时的做法表示不理解。我当时没有跟她解释我跟那位年轻人以前已谈过了及我想打断他们谈话的原因。直到最近读到明慧上的文章,意识到这种做法有点自私,我深深的为我那天的慈悲心不够感到抱歉。

最后一件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大组学法开始几分钟前,我注意到有位学员在吃白面包。你也许觉得这件事很平常,但师父让我看到这事肯定有原因。反观自己,我执著享受,贪吃,缺乏大忍之心。知道这位学员从新罕布什尔州开车过来,没有时间吃饭。我想这位学员真正理解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这句话:“没有执著心吃什么填饱肚子都是可以的。”

同时,也体现了怎样叫把法放在第一位。我知道包括我在内的其他住在附近的学员也许可以准时到的,却总不能准时。这个学员的行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通过写这篇交流稿,对我的帮助很大。我非常感谢大家能在正法期间抽出珍贵的时间在一起,因为我知道大家都很忙。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