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一个去执著心的梦

杨千慧


【正见网2004年08月05日】

我的名字是杨千慧,我今年9岁。师父经常在梦中考验我,可是我老是过不了关。醒来之后,觉得非常难过和不安。在《转法轮》中,师父说,“如果第一关过不去,第二关就很难守得住。”我理解这是因为我没有时时将大法放在心里,而且学法也不足。最近我做了一个梦,对我十分鼓舞,我想要和大家分享这个梦。

我的学校举办了一个活动,帮助这个活动的家长们带来来许多奖品。我赢了两项奖,是个口袋型电脑和一个计算器。放学回家要搭校车前,我注意到我忘了带那两项奖品,而且我不确定我把他们丢在哪儿了。如果我回头去找,那么就可能错过校车了。如果我不回去找,他们就可能丢失了。我犹豫了几秒中,还是决定上校车去。第二天当我到学校时,发现我的口袋型电脑和计算器都安然无恙的在我的桌子里。

醒过来之后,我意识到师父又在梦中考验我了。校车就如法船,如果我不放弃我的执著心和欲望,我就无法回到我最初来的地方。我也理解到应该顺其自然,在《转法轮》中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