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又现中国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10月09日】

据新闻媒体报导,10月3日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农牧场河南新村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死亡家禽1000只,扑杀72930只。9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兴胜镇新城村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造成近千只家禽死亡。随后又有近9000只家禽被扑杀。

这是一个星期以来,中国报导的两宗禽流感疫情。据报导,目前,中国進入秋冬禽流感高发季节。

据报导,专家说,现在人们担忧的已经不仅仅是H5N1高致命性病毒引发禽流感疫情的问题,最大的担心还是禽流感病毒的可能变异,将引发人与人之间传染的禽流感。

据报导,今年9月28日印度尼西亚一名20岁的男子死于禽流感病毒。这名男子的哥哥9月24日也死亡,他带有禽流感症状,被认为是禽流感疑似病例。这名男子的妹妹也因为禽流感症状住院,但是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她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这家人居住在西爪哇岛的万隆。这几起病例引发了外界对人体传染的担忧,也受到卫生官员的密切关注。

据报导,被认为治疗H5N1高致命病毒感染最为有效的药物是瑞士罗氏公司的抗病毒药物达菲。但是不幸的是,不久前在越南病人身上发现,H5N1高致命禽流感病毒已经对达菲产生了抗药性。报导指出,这令全球公共卫生部门担心不已,一旦禽流感在人群当中大流行,人类无力与其对抗。

据中国官方的报导,至今为止,中国有21人感染到禽流感,其中14人死亡; 自从去年10月以来,中国总共发生40起禽流感疫情。但是,究竟中国禽流感疫情的真实情况是不得而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