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告第19人患禽流感 新疆又现禽流感疫情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6月16日】

深圳一名31岁货车司机感染了H5N1病毒。据BBC报导,中国卫生部证实第19人感染禽流感病毒。香港的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宣布,从6月16日开始暂停从中国大陆输入活禽鸟三周。

报导说,中国卫生部表示,这名男子正在深圳市的医院留医,生命垂危。 据中国官方报道,这名男子在病发前没有接触过禽鸟,但其太太于两周前在当地买了一只在市场宰杀的鸡煮给家人食用。

据中国官方的报告,这是中国过去一年中的人类禽流感第19人,其中12人已经死亡。

据报导,6月7日新疆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导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发现最新一例H5N1禽流感个案。

报导说,新疆和田县布扎克乡农场一个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在6月4日出现不明原因死亡。其后已被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

报导指出,一年之中,中国各地,包括四川、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山西、贵州、辽宁、上海等各省市陆续爆发禽流感疫情,除了大量禽鸟死亡和被扑杀之外,已有19人受到感染,至少12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