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禽流感病毒 中国又增两例人感染禽流感

周正


【正见网2006年02月26日】

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2006年2月25日报导,法国发现禽流感病毒H5N1。BBC报导说,这些病毒在一个火鸡农场的两只野鸭身上发现。法国农业部确认在周四死去的1万1千多只火鸡体内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据BBC报导,这对法国的打击很大。日本已经宣布停止進口法国家禽。香港也决定暂时停止从法国進口家禽。法国是欧洲最大的家禽肉制造场地,年销售额约有80亿美元。即使在法国国内,在过去几周内的家禽肉销售也降低了30%。

报导中说,这种疾病已经使93人丧生―这些人大部分在东南亚。现在,这种禽流感病毒已经从亚洲传播到至少10个欧洲国家,以及非洲。科学家们担心病毒会演变之后,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造成大规模灾难。

另据BBC报导,中国卫生部2月25日通报,在浙江和安徽分别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通报说,浙江省感染禽流感的患者是一名9岁的女孩,系浙江省安吉县人。这名女孩是在2月10日发病的,此前曾两次到过在安徽的亲戚家,而那里曾出现过病死鸡现象。安徽省的患者则是一名26岁的女性,2月11日发病,此前也曾接触过病死家禽。通报指出,这两名患者都被证实感染上禽流感病毒(A/H5N1)。而且,这两位患者的病情都比较危重。

报导说,中国官方的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大范围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还不能排除。

参考资料

http://www.kansascity.com/mld/kansascity/13963429.htm
http://www.upi.com/NewsTrack/view.php?StoryID=20060225-094732-4706r
http://www.cnn.com/2006/HEALTH/conditions/02/24/birdflu.france.ap/index.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