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把我们放在我们实现救人誓言的地方

乌克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29日】

在我们赶去参加维也纳法会前的最后一天,我们这些基辅的学员凑在一起,紧急讨论了一下关于我们这次去维也纳所遇到的干扰的情况。我们交流了个人的理解和经历。每个学员都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没有修好的地方和还没有去掉的执著。这些就是造成干扰的原因,使我们没能准备好奥地利使馆需要的官方文件。我们意识到,光看到执著是不够的,要想向前進,就必须要修掉它们。在那些天里,好象参加维也纳法会成了一件必须做的事,在那种情况下,我们聚集了12个人,这已经算是非常多了。

结果并没有如我们计划的那样。在那种情况下,我对师父讲的“比学比修”的法理有了更好的理解。我不只一次意识到,一个学员的生命是不受他自己的计划的限制的。也就是说,计划是存在的,但却不允许我们看到它。这就是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的情况的来源。当你计划某事时,你可以为此做准备,因此,任何一种准备都是为了舒服,想舒舒服服的修炼。当我再次感到我没有准备好進行这次没有事先计划的旅行时,我明白我只有克服这种对于没有计划过的事件感到不满的情绪,我才能够取得進步,才能够修去我对舒服的执著。当我自己懂得了这一点之后,我就开始打包准备上路。

去维也纳的路上,我们计划在乌克兰西部的一个城镇洪法,这是我决定的。我想:“如果没有人和我一起去,我就自己去。”但是有几个学员决定和我一起去。

晚上,我们都来到了火车站,但却没有任何确定的计划。我甚至不做计划了。我们买了到幕加车沃(Mukachevo)的车票,那是基辅最西边的一个城镇。第二天早晨,我们来到了群山之中的一座美丽小城。走在市里,把传单发给居民,我能感到和看出他们长久以来的等待终于得到了满足。我能看到他们在接受传单和通过我们向师父表示感谢时对师父无比的感激。我知道他们对师父的感激是无尽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重复他们所知道的和能表达的事。他们明白的一面非常高兴,他们的表面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感到如此的高兴,心情如此的轻松,他们的灵魂感到高兴和神圣。所有这些都反映在他们的脸上。于是,我意识到师父把我们安排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那里的众生会通过我们的手和心得到被救度的机会。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谢慈悲的师父,感谢他给我这个机会,感谢他拯救了我的灵魂。

(2006年8月波兰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