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六)

玉剑


【正见网2006年08月15日】

(六)

设计院大楼的走廊里,财务处的肖会计正在清扫,辛晨从她身边走过。

“哎,肖阿姨,我昨天到图书馆查资料,才看到去年的北京日报上报道了您给大洪水的重灾区捐了一万三千块呀。”

“嗨,那有什么?李老师告诉咱们,一个修炼人不就是要从做一个好人做起吗?本来这钱想着给孩子结婚用,可是看到那么多遭灾的老百姓家破人亡的,咱帮不上别的忙,就捐点钱吧。”

“可谁都知道那是您几十年里从牙缝里抠出来的呀。”

“瞧你说的,对了,”肖会计向旁边看了一下,脸略略红了一点。“想求你点事。行不?”

“这有啥,您就说吧。”

肖会计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抽出里面的信纸,“我呢觉着这报纸电视啥的太不象话了,那整日家都是那些谣言啥的,我写了一封给中央电视台的公开信,你给改改。让我算个账还行,可这写文章真把我难为坏了。”

“行,我这就看看。不过,这信要一发出去,您……会紧张吗?”

“倒也不,我没有做亏心事,怕什么?我就是着急呀,这电视报纸上编排的那样,得毒害了多少人哪!对了,你等一下。”老阿姨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转身就進了办公室,随即出来了。手里拿着个包包。

“晨晨,告诉阿姨,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嗨,肖阿姨,现在还哪顾得上啊。”

“什么话?它镇压了,迫害了,咱年轻人就不结婚了?耽误了下一代,你阿姨可不答应啊!”说着肖会计把手中的包递到辛晨手里。

“什么?”

“就算是贺礼吧,我也买不起太贵重的,就算礼轻人意重吧。”

“我的老阿姨,您可真会开玩笑啊,我们结婚连影还没有您礼倒来了。您不是个慢性子人吗?今天怎么……?”

肖会计的表情似乎严肃起来。“这公开信我是一定要发出的。我是怕……万一……万一你结婚的大喜日子我赶不上,提前送了踏实,啊!”

辛晨把手上的纸包打开,那是一朵圣洁的莲花。他抬起头迎面看到的是慈祥而又坚毅的目光。他觉着右手上的信变得越来越沉重。他的牙关不自觉的渐渐咬紧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