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五)

玉剑


【正见网2006年08月14日】

(五)

办公室里。

人称大姐的正在说话:“功可能还是好的。我那邻居绝症,家里人整天价哭天抹泪儿的。一炼功还真好了。就是保不齐有人想利用这个搞政治。”

“利用宗教造反,古已有之。”吴亦凡搭上一句。

小胖不满的说:“一声取缔令,全国到处抓人,电视上从早到晚,真是烦死人了。”

隔了好几张办公桌传过来声音:“整个又一个文化大革命。晨晨,如果有谁找你的麻烦,招呼一声啊。”辛晨苦笑了一下。低下头继续在计算机前忙碌着。

大姐摆摆手,“燕子,虽然你爹官儿大,可这回不一样了。你们知道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成立了‘610’办公室。”

“什么610?”

“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办公室,串下来,各级党委都得密切配合。 唉,炼功就炼功吧,参与政治干嘛呀。”

潘玲玲也插進话来,“野心呗。咱中国老百姓就是愚昧,心甘情愿上当受骗。先是什么打鸡血,后又什么甩手疗法。我天天走过一个操场,一大片人疯疯癫癫的什么自发功,又哭又叫,满地打滚的。现在可好,又多出一个邪教。真可怕,1400个案例,自杀的,精神病的,走火入魔的……”

“咱们晨晨不是很正常吗?”小胖不以为然的瞥了一眼。

吴亦凡煞有介事地比划着,“刚進去可不都正常吗?架不住火候到了,就跟那催眠似的。二百多万人,叫你往东你绝去不了西。”

“瞎扯,要那样,朝着中南海催一阵子眠,那不整个中国都控制起来了。”

“报纸电视上的你没看?”

“那不一定都是真的吧?”小胖迟疑的说。

“那么多,有人名,有地址的,还假得了?”

“当然假得了!”随着声音,古月娟走了進来。

“哎,娟娟,你怎么来了?”辛晨略有点吃惊的站起来,马上神情就变成喜悦了。那边,刚刚还要说话的天燕的眼神暗淡下来。

小胖热情的站起来“噢,这位就是咱们娟娟姐啊。”

“你是……小胖,对不对?晨晨常提到你。”娟娟转过身对吴亦凡说,“你翻翻文革的报纸去,叛徒、特务、反党集团……哪一个不是有名有姓有地址的,可有几个是真的?”

潘玲玲很反感的样子,“那你们炼功不让吃药,还不得死人哪?”

“你翻遍法轮功的书,从来没有说过不许人吃药。只是讲出了人与疾病的关系。西医看是肿瘤,中医看是气血脉络不通,气功师看身体那个地方有一团黑气,而修炼中来看,是在人体所对应的另外空间有很不好的物质,那些物质因素是造成有病的真正原因。而修炼正是解决那些不好的因素,解决的是根本问题。

我身体一直不好,吃药也不管用。修炼好一阵儿了,我还在吃药。现在,已经四年了,一片药也不吃了,身体却完全康复了。再看我周围,可以说有太多的人解脱了病痛,许多人甚至是从死亡线上挣脱过来了,他们求遍了全国的大医院,用遍了民间的偏方、秘方,我的好几位功友,没炼功之前弄得倾家荡产,全家抱头痛哭。就是因为炼了法轮功,绝处逢生,多少次谈起来他们都是泣不成声啊。你问问,这报纸电视台的,他们敢不敢做这样的现场采访?敢不敢展开调查?敢不敢让真正的法轮功学员说话??当然,不是在审讯室里,背后站着几个屏幕里看不见的警察……”

“这我相信。”天燕冷冷的说。“可中央电视台上说,从98年4月到99年4月的一年里,你们至少十七次冲击报社电视台。这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真的,我没办法调查。可是如果你对这几十年的历史有一个了解的话,你一定还懂得,这报纸电视台在重大问题上从来没有自由的说过真话。都是得配合党中央的号召,对吧?所以你得反着听反着看。说是17次冲击,那正好证明了从98年4月到99年4月的一年里,就有至少十七家报纸电视台对法轮功進行了攻击。是不是?要不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找他们评理呢?可在同期,你看见过一次报纸、电视上给法轮功学员進行解释的机会吗?”

小胖插嘴:“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你们不是讲忍吗?你们的忍到哪里去了?”

“对呀,小不忍则乱大谋。一到中南海,问题大了。要搁着我也得镇压。”吴亦凡附和着说。

古月娟冲着辛晨笑了笑,“晨晨,你说呢?”

辛晨摇摇头,“我现在心里挺乱的。也想听你说说。”

“好,那我就试着回答一下。其实啊,对法轮功的迫害可不是在中南海事件之后哇。早在96年7月,中国国家出版署就查禁了五本法轮功的著作。光明日报刊登了诋毁法轮功的文章。96年到98年,公安部多次派出大量公安渗透到法轮功炼功点上来,進行监视,跟踪,内定为x教,企图搜集证据。各地区骚扰学员炼功的事,抓人的事,没收书籍的事越来越多。法轮功学员根本就没有闹事,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就说中南海事件吧,事发两天前,天津警察大规模出动,殴打上千名法轮功学员,拘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这事报纸电视上可一点儿都没有。你们也不知道吧?可是谁给天津警察下的命令呢?这么大规模打人抓人,如果没有更高层的指使,单是天津警察当局他们敢吗?

听到那么多人被打被抓的消息,全国上亿炼功的,陆陆续续来了一万多到北京上访。这没什么不自然的吧?可你们都知道,6.4之后,那个总书记要求一切扼杀在萌芽状态中,是吧。中南海是个啥地界儿,有个三五个人集中在一起,保证就有军警便衣什么的跟上来。这上万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前后十几个小时。怎么就能顺顺当当的把中南海给围起来呢?”

“是啊,还真没这么想过。”小芸好象有点开窍的样子。

“你说是有阴谋?”小胖有点吃惊。

“想镇压总得找个借口吧。”

邢天燕一抿嘴,态度上逼近了一步,“说了半天,你也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们既然修‘忍’,为什么不忍呢?”

古月娟显得有些激动,“我想问一句,我在法轮功里修炼五年了,凭什么就不允许我说:我为什么觉得法轮功好哇?为什么我就得把心爱的书交出去?为什么我就得攻击教我修炼,教我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的我最尊敬的老师呢?古人都讲,一日之师,终身之父,受人滴水当涌泉相报哇!为什么现在就非要逼着我们昧着良心说假话,做无耻之徒呢?”

天燕口气缓和下来:“我也觉得他们太过分了。可是你们也没有真正做到忍,对不对?”

古月娟长出了一口气,“好多人都这样指责过了。可他们真的是不了解法轮功。我们是‘真善忍’三个字一起修啊。明明知道是真理却不敢坚持,那是真吗?明明知道那么多善良无辜的人被欺骗,不敢站出来讲真话,那是善吗?

当时我一直在中南海前从早站到晚。好多人临出家门时把家里的钥匙放在桌子上,把牵挂的事情托付了。为什么?中南海,你去那地方,说不好就是‘反动’,就是‘反革命’,就是‘反党’,一瞬间就可能名利尽毁啊。开除党籍、团籍、军籍;开除公职;没收住房;甚至离婚,甚至被捕,甚至……失去生命。我说的可不是假设了,现在这些已经都成为事实了了呀!”月娟的眼圈红了。她顿了顿接着说,“那么,在如此严酷的重压之下,只是去讲‘忍’,那还是‘忍’吗?那是屈服!”

人们在点头,在思考。

“我们修炼人从修炼的法理中懂得:法轮功修炼的忍,是为坚持真理,是为民众明了是非而体现出来的坚忍不拔。”

小胖从来没有这样严肃的鼓起了掌。“娟娟姐,我算是全明白了。谢谢你!”

看着娟娟,辛晨的眼睛再次亮起来了。邢天燕有点茫然,眼神淡淡的,颓然坐下。

“好哇,居然把法轮功宣传到我们办公室里来了!”

“噢,娟娟,这……这位是我们院党委书记。”人称大姐的连忙站起来说。

“书记,您好!”

“别紧张。我可不是那么道貌岸然的主。法轮功的事我不想随声附和。记住我的话,时间将证明一切。”书记潇洒的挥了挥手。

辛晨眼睛一亮,“您真的这样想?”

“我当过红卫兵,又插过队,下过乡,当过工人,当过兵,这世面见多了。不是说久经沧海难为水吗?”

“难得有您这样的党委书记啊。”古月娟有点激动。

“你们还年轻,没经验。上面下狠招了,就拿辛晨举例吧,如果不听招呼,很可能要扣奖金,扣工资,甚至开除,再不然新居就没收了,送去劳改。我这不是危言耸听吧,也没有出国的份儿喽!”

书记停顿了一下:“其实啊,要我说呢,你们什么都不做就已经赢了。”

“您说什么?”古月娟皱起了眉头。

“我好象不大明白呀。”辛晨一脸的困惑。

“你们多大了?”

“您就别逗了,”

“那个人多大了?你们俩加起来的岁数比他都小一大截子呢。就是论岁数,你们就绝不会输,对吧?依着我,好汉不吃眼前亏,就等着,如果你们真的坚信你们信仰的话,就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不愧是书记啊,高,实在是高。”吴亦凡附和着说。

“这恐怕还是不行。不要说大原则。就是等上个十年八年,得耽误多少人的生命岁月,得让多少人受骗上当啊。”

“小妹子,忍,过去武术大师总是要一个‘忍’字悬挂正堂啊。好,危险话题咱们就说到这儿,怎么样?叫古月娟,对吧。好,咱们辛晨真是好眼力,好福气呀。”书记侧过身来对着辛晨说,“房子看啦,那可是我给你争取的。看看还需要什么?后勤的老张,车队的谢队长我都打了招呼,需要帮忙一句话啊。”

辛晨感动了:“书记,难得有您这样的好领导,太谢谢了。”

“没啥可谢的,就是留点神,咱们的设计可都靠你了,可别给我添麻烦啊。”

古月娟与辛晨在一起。

“我们书记不错吧。”

“是,现在的官场上,还真的挺难得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