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证实法中扎实修炼自己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31日】

一、学法修心变在其中

在修炼中我感到学法太重要了,自己能意识到一些关都是靠着学法不知不觉中走过来的,甚至很多的关和难没来得及形成已经在学法中被化解掉了。

刚来到加拿大时,我当时正在过一个很难过的关,有一天我在苦恼中,一个念头打到我的头脑中,这么大的法还打不开你的心结吗?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我,第二天开始,我每天5点起床学法,果然突然有一天在我学师父的地区讲法时,我清晰的明白了那个执著的所在,头脑一片朗澈,那个关在法中化解了。

曼哈顿正法项目开始时,我在曼哈顿找了一份工作,工作很轻松,我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学法还可以整点发正念,我感到那段时间我的心性提高很快,读法一下子就能静下来,心中充满了善,我甚至觉得让我对别人不好我根本做不到。

我读书时学的是中文专业,从小对古书典籍非常感兴趣,但看古人的那些高风亮节的事迹我却看不懂,常常扪心自问,如果换了我,我根本无法做到如古人那么高尚,而我是个修炼人,应该比常人做的更好,为什么我甚至在心理上都无法超越?修炼了好几年了都是这个状态,也悟不懂为什么《九评》发表之后,看第一遍时我浑身直冒冷气,还有一种不愿看的情绪,我知道这是清理我身体内的邪党因素。读罢《九评》我明白了为什么过去我觉的古人的高风亮节的故事象传说般遥远,为什么自己无法完全理解,更别说做到,但那实际上才是人应有的标准和做人之道,在共产邪党长大的我其实可以说是被在毒水里泡大的,被它的一套邪理污染,认为社会就是那样的,争斗、不能容纳别人的意见、不能从平和、善良的思考问题等,被扭曲了真正对正义、善良的认识,不知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至此我深深体会到师父真的是把我们从地狱里捞起来的,给我们洗净,又给了我们金光闪闪的法。我看第二遍《九评》时,看的比较慢,观察自己人的这面能不能接受、能不能理解,我发现我被卡住的地方都是党文化在我头脑中形成的观念和认识,非常可怕,我就尽全力的清除。

二、在家庭中修炼

我的先生不修炼,平时我也尽量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但家里的情形还是时好时坏。最近一年来,我比较能静心的学法,我才认识到了自己更多的执著,才发现原来我没有真正的把家庭当做一个实修的环境,还在心里象常人一样认为这是个家,一个不知不觉就会放松自己的地方,一个可以发脾气、受不了了可以不必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地方,当然我还不至于还手,但会很大声的据理力争。为什么自己在家庭环境中修炼时就会不自觉的放松?我就问自己,如果先生是我的室友,是一个普通的众生我会怎样对待他?如果这个家是我工作的公司我会怎么做?这样一看,我吓了一跳,原来我没有真心的在家庭中实修呀,我的生命是用来修炼的,师父还教导我们要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我却把这个家当成了自己人中的一个据点,其实是很多人心的据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还觉得自己挺委屈。有了这么多的人心家里的情形怎么会好呢?

先生对我态度、语言恶劣,恶语相向时,我的心很痛苦,我就问自己,我为什么痛苦?是因为我被恶劣的对待了,我就不高兴了,那我是来人中求心的安逸、舒服来了吗?我不是来修炼的吗?人中的任何东西不是都不能带到天上去的吗?那痛苦的不是人心吗?一个佛或菩萨会怎样对待,深挖自己的人心,我看到了自己想在人中求好、求舒服的心,先生的态度也就不能那么大的带动我了。理上虽然认识到了,但实践上还是没做到位,时不时的会有考验,在客人面前或一个出其不意的时刻,我有时做的好有时做的不好。

师父说过夫妻之间是要讲恩的,修炼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别人好,我发现在长期和先生时好时坏的情形下,我心中积累了怨气和不满意,家里的事情我在尽量的安排好、做好,但我发现我为先生做什么时,没有发自真心的善,我只是在表面做好了,没有真正的为他考虑,很多时候还很不情愿。这表现在我不能自然的按照他喜欢的方式做饭、搞清洁、在洗他的衣服时不象洗自己的衣服一样用心,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很快的把人中的事情应付过去,所以先生常说:你干家里的事情能应付就应付,干你们大法的事不管再难你也干。先生的话听起来很刺耳,确实是直指我的执著心,家里也是我的修炼环境呀,师父不是教导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先考虑别人吗?夫妻是讲恩情的,我恩待他了吗?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魔都会在佛的慈悲面前化掉,我修的真是差劲。发生争执时,被责骂时我就会在头脑中盘旋一句准备说给他的父母或朋友的话,“如果不是因为我修了法轮大法,修真、善、忍,我早就和他离婚了。”心中还以为这可以作为讲真相的一个材料,当然我从来没真的这么说过,都是气不过时最想说的,但细想想这句话,这不正是自己怨恨之心的体现吗?是人心放不下的表现吗?矛盾发生时我应该找自己隐藏的人心,而不是埋怨别人呀。面对这些长期生成的人心,有时真的很痛苦、很委屈,但真的找到了,确实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时先生想生气也生不起来,有两次我静静的面对并解决了一个执著时,另外房间的先生也不自觉的高兴起来。

家庭确实是很多人心的据点,名、利、情在家庭中都有挺复杂的表现,我还在其中修炼,有的执著我还正在去,但有法的威力,我坚信我会做的越来越好。

三、在讲真相中修炼

几年来我一直在积极的做大法的事,前几年是做面对面直接讲真相、发资料,一年前我开始参与新闻制做,我每天翻译外电新闻。我曾和一位做媒体的同修交流,这位同修做常人新闻做的非常开心,我问她每天做常人题材的新闻有什么感受,她笑着对我说:“天地广阔呀,任何事件中我们都可以用来把正的、善的观念带给人们。”我当时听着很不理解,就想她的修炼状态好,所以每天做常人的东西对她影响不大,当时我不能很好理解为什么花那么大力气做常人的东西,感觉对修炼还会有影响。后来,做了一段的网站编辑,一位同修告诉我,你每天看常人的东西,之后要多学法清洗清洗自己。

刚开始做新闻翻译时,很艰难,没有相关的背景知识,英文看着也很生涩,但当我静下心来,我发现我自然知道那个词怎么翻译了或一下子明白了某句话的意思,我逐渐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修炼,都有很深的修炼内涵。我做的也越来越顺手,一年多来,虽然每天翻译的都是常人内容的新闻,但我感到每条新闻我们都是在讲真相,做的好的话就是在破众生被共产邪党灌输的党文化。翻译时我尽量以一个正的、善良的人、一个修炼人的心态看每条新闻,在翻译时找出其中正的、善的、光明的点作为报道的基点。邪党的电视台空话连篇、被采访的人空话、套话连篇,我在翻译时就会注意翻译一两句国际人物说的很人性的话。

师父在法中说一切都是为法而来,在翻译新闻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到,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是生命,等待着被救度,在正法中,在旧势力安排的干扰下,他们有时做的好,有时被干扰,有的向邪恶低头。我逐渐意识到我应该以善待生命、慈悲的心态来做新闻,慈悲众生,在另外空间这些生命是有感知的,而我们的每条新闻从翻译到最后的播出要经过好几个弟子的手,花上好几个小时的处理,带着大法弟子的正念,那么大的能量在加持,虽然看不见,但我能感到我们的节目播出时威力强大。就象师父在法中讲的我们在人中讲真相,我们修好的身体在层层的另外空间讲,同时清理着邪恶,救度各种形式的生命。

虽然我做的是常人新闻,但我越来越感觉到这不是做事,桩桩件件都是修炼,都有提高心性、救度众生、有用心大小的因素在里面,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在法中给我展现了无限广阔的空间,确实如那位同修说的“天地广阔”呀。在做的过程中,我发现我的思路变的开阔了,我被指引着宏观的看问题,这正是我以前修炼中缺乏的。大法的神奇和伟大也不断的在修炼中展现,当我拿不准一个事件从什么角度报道时,有时学法时就会有一句话点化我,当我弄不懂一条新闻的背景情况时,有时看似非常偶然的我会一下子找到相关资料。

我很珍惜我在媒体工作的这种宝贵的修炼机缘和形式,我体会到从我手里出去的每条新闻都带着我的信息,我应该让它带有更多的正念,就能起到更大的救人的作用,我真的感觉到修炼在其中、证实法其乐无穷,希望能越做越好。

感谢师父给我安排的这个证实法的机会,恳切希望同修能指出我修炼中的不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