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慈悲的一点感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8日】

在一次集体交流中同修说最近在台湾各个景点讲清真相发生了和当地常人有一些冲突的问题,事后经过同修整体的补足才圆容。还有一个同修提到她去美国讲真相时发生了不必要的冲突。类似的事情也曾经发生在我身上。

今年初我去纽约讲真相,由于一场误会,我的男朋友被强制的送進了医院。当时我为了想把他尽快的带离医院,于是和门卫、警察、医生起了冲突。那时我的态度是强硬的,硬要从人的这一面跟他们争论,心里觉的这是旧势力的干扰,虽然我一直发正念铲除,但面容不是和善的,好象是要把我眼前这个人给消灭掉,殊不知我们要铲除的是另外空间的邪恶。看着医院的仪器、医生及病人,觉得他们是外星人,所以对他们硬着干。后来我男朋友的妈妈来了,我看到她的慈悲。她和医生交谈的时候是尊重他们的,在病房外等候的过程中,她也问候了其它等待病人的家属,关心他们,从她身上我看到我修炼中的不足。当我转变我的心态也用慈悲来关心他们,顺便对他们讲清真相时,我发现周围的场变了,感觉明亮了起来。

我想我们有些人处理的方式可能跟我一样,觉得有问题、有矛盾了,就是旧势力的干扰或是邪恶因素,觉得常人都不明白背后的因素。所以一有问题就不理性的对着干觉得我们没有错,当然问题出现也是有种种因素。但是我们是不是能够慈悲的对待常人,让他们觉得炼法轮功真的是一群善良的人。我们更应该要处处考虑别人,凡事为他人着想。在这变异的环境里而不自知是最可怜的,想想我们也曾经生活在那样的变异观念中而不自知,得到大法才获得新生。

如果我们能够以慈悲对待众生,不走极端,我们就能把事情做好。

在《转法轮》第四讲:“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

虽然正法已到最后,救人的心很急迫,但也不能不慈悲呀!最后以师父的诗“法正乾坤”」(《洪吟(二)‧法正乾坤》)与大家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