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修炼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24日】

(一)学法

每天上下班开车都要很长时间,过去曾经试过路上听法。但有时觉得不专心,于是放弃了。后来觉得每天一个半小时就这么耽误实在太可惜,而且路上交通也不复杂,于是又将这段时间利用了起来:上班路上背《洪吟(二)》,下班路上听师父的讲法录音。

昨天回家路上听的是九讲中的最后半个小时,开始有点儿分心,后来就能集中精力的听。一路上有好几处,听着听着就流泪了:为师父的慈悲所感动,为自己修炼的机缘而感慨,也为自己的不足而伤心。

(二)实修

昨天上班时突然想到:自己从学法中知道了不少道理、明白了应该怎么做,可是有多少能照着去做呢?

记得几年前背《洪吟》时,背过一首诗叫“实修”,自己是否做到了呢?

《转法轮》每天都在学,可是是否真的入心了,能够从工作、生活中照着去做了呢?如果没有,那算什么修炼人呢?

(三)要求

细想一下,近一段时间,“三件事”没有一件能称得上做的好的。

比如在修自己上,似乎每天按步就班的做着要做的事就行了;而没有在事情的认识、处理上体悟一个修炼人应该怎样对待。

修炼是一个生命本质上的升华、能够超脱出去,所以要求也是高的。这样说来,自己的思想、念头,及在同事、亲人、世人面前的各种表现,是否能反映出自己是个大法修炼者了呢?如果没有,那是什么原因呢?

自己也时不时以各种理由,甚至以时间紧、要做的事情多为由放松自己。其实师父是否认旧势力的,也是否认这场迫害的;所以我们也不能承认。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场迫害与讲真相的各种项目,你在不断的修炼中对“真善忍”能同化到什么成度呢?如果对迫害不认可的话,那为什么能以迫害为由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了呢?

修炼就是同化法,不管有迫害也好,或出现什么事情也好,法的威力都足以让我们达到应有的标准―只是我们自己愿不愿意做到。

其实学法修自己也是“三件事”中之一,学好法、修好自己对发正念、与讲真相都是不可缺的。

(四)救人

这几个星期来出现了不少事情,常人的、政府的、媒体的,头绪之多有点儿应付不了的感觉;有时想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所以只是眼睁睁的看着机会错过、事后才明白过来。

静心学法、就能透过纷杂的表面现象看出,这一桩桩事件的出现、演化都可以为正法所善用。当我们一心只想着让众生明白真相、从而在大法面前正确摆放位置时,我们就能不为表面的形势而乐而忧的时时牵动着;我们的正念正行就能体现出作用来。

表面形势看起来再复杂,我们也要明白最重要的是什么。这样我们永远都不会迷失。

个人体会,不妥处望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