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证实法中深化对法的理解



【正见网2006年04月12日】

今天,我非常荣幸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修炼体会。我希望通过不断的交流,我们能够形成一个整体,紧随师父在正法之路上更有效的证实大法。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我们对法的理解在不断加深,我也越来越真实的感受到,我们能有这样的机缘真是无比幸运。

近来,我有一种非常平静而又非常明确的对师父的敬仰和对我个人在正法中所承担角色的理解。我去掉了许多长期顽固的执著和常人中的观念,身心轻松了许多。我在修炼中走了许多弯路才达到今天的状态。在这其中,我有时没有做到我认识到的真,有时我痛苦的遵循旧势力安排行事的程度到了我羞愧的认为自己都配不上大法弟子称号的地步。在我过去几年的修炼中,很惭愧我的一些心态没有达到法的标准。为了帮助我理清思路,我把我的体会分成四个部分。

学习去掉对自我的执著

一个总是给我希望让我处于自我修正的状态的因素就是师父让我悟道的点化。我可以肯定并充满敬仰的讲:师父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师父总是给我点化帮助我提高。过去几年中,我经历了许多点化,这里我可以简单的举两个例子。这两个例子在我现在想起还记忆犹新。

第一个事情发生在近两年前。当时,我正在一个洗衣房洗我的衣服。那里的一个游戏机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在修炼前非常着迷打电子游戏。去掉这个执著对我非常艰难。当时,我正在等着衣服清洗和烘干,走不了又没有大法书读,在这种情况下,我那想玩游戏的老执著就冒出来了。我为自己辩解说:“只是娱乐一下,我就打一个游戏,毕竟现在也没有什么可干的。” 哎呀,这一下可糟了!我结果放了两三个二十五分的硬币到游戏机里,而且越打越起劲。我虽然最终还是收手了,但是为我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和我的自私而难过。师父在不同的场合用不同的方式讲过,我们的行为要象一个修炼人,而不是一个常人。无数的众生要靠我们救度。我为我自私的寻求个人快乐满足的行为而惭愧。令我先是惊讶,而又高兴和感激的是,紧接着第二天的英文明慧网上就刊登了一篇有关一个弟子如何努力去掉对电子游戏的执著的文章。我心中非常感激。师父立刻给我提供了一个提高的机会,让我向内找,修正自己达不到标准的行为。

第二个例子是几个月前发生的。当时,我在读一个英文明慧网上一个同修回忆师父在九十年代初在中国各地传法时旅行中发生的一件事情。那位同修讲当时他们乘坐的汽车的车胎瘪了,司机修不了。师父主动去修,很快就修好了并回到车上。那位同修提醒师父他的手搞脏了,并试图给师父把手弄干净。师父讲没关系,把手一拍,手上的污垢就没有了。

看到这里,我笑的嘴都合不拢了。我自言自语说:“啊呀,师父是这么纯净。不管他遇到什么,他都能够保持纯净。太神奇了!”然后,我又想:“我能不能也象师父一样,感觉这么纯净,总是能熠熠生辉。”我刚这么一想,我发现我手上的钢笔破了,黑色的墨汁搞的我满手都是。我一下笑出了声,我说:“我明白了。师父,谢谢你指出我的执著。”这是非常好笑,同时我也明确意识到其中严肃的内涵。我知道我必须放弃我清高的个性,我的显示心,争斗心,以致对自我的执著。这两个例子和其它众多的经历一直使我坚信师父在看护着我,他从没有放弃我。所以,我要提高自己,而不能把师父洪大的慈悲看成是理所当然的。

增加学法时间和质量

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着实花了许多时间和工夫才达到我目前的学法状态。现在,我学法的次数在增加,学法时头脑非常清楚。这种状态使我更想多学法。在我修炼之初的几年中,我总是感觉持续高质量的学法是我的一个主要弱项。我必需在合适的心境下才肯学法。我不喜欢在我太太要求我和她一起学法的时候学。在那时,我总是想着她不知道我有多忙,或者是她不体谅我非常需要休息了。 因为我愚蠢的固执,我真是失去了许多珍贵的修炼机会。

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一切都改变了。我突破了许多从前在我看来是高不可攀的难关。这一切要感谢我那容忍但是又坚持不懈的太太,她也是一位修炼人。也要感谢我们当地和附近地区的同修,还有英文明慧网上那些非常感人而又发人深省的修炼故事。我感受到了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同修整体提高的状态。我时常问我自己:“我跟上正法進程了吗?我对同修发起的各种讲真相的努力积极支持了吗?”所有这些都帮助我认识到我必须学好法,所以我积极创造各种机会学法。我们当地的学法小组近来把集体学法的时间从一周一次提高到一周两次。我非常感激和我们可贵的大法弟子一齐学法交流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我们在这里一起相处的时间是有限的了。现在我努力参加每一次集体学法。我感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整体的能量场增强了许多。我们静心学法,然后我们通常都要交流修炼体会。这是想分享的我对学法的严肃性和神圣性的一些体会。

和大法同修交流,发现讲清真相的好机会

在我修炼之初,我不明确或不相信和其他同修一起学法交流的重要性。我有一个幼稚而又自以为是的想法。那就是:我才不象许多似乎要靠集体学法才能進步的学员那么软弱。集体学法对我来说既浪费时间又非常无聊。这种错误的想法持续了很长时间,我才终于开始突破它,并开始感觉到集体学法这个环境的神圣。这种感觉在我参加了比我们本地集体学法更大规模的集体学法后就变的更加强烈了。我感觉到大法弟子整体的纯净和高尚。我长途开车的疲劳消失了,我头脑清醒,感觉更加接近“真善忍”了。

我不断的更经常的和同修联系。在这些交往过程中,许多证实法和讲清真相的机会自然的产生了。我感到在经历了漫长的历史后,缘分的力量终于开始有了结果。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道路开始变的非常清晰起来。我感到我终于开始跟上正法進程了。现在,我有能力了我史前大愿,并救度寄那些希望于我的众生。不幸的是,我修炼中还是有严重的漏,我的心性还是不太稳定。但是,至少我看到了希望,因为我知道有师父在,有同修在,还有众生等着被救度,一切还没有结束。这个过程实在是难以用常人的语言描述。 但是我知道你们许多人也有和我相似的经历。我试图讲清楚的是这么一个体会:修炼是极其严肃的。尽管我们需要经历一个从常人转变成身心金刚无漏的修炼人的过程,我们不需要总是着眼于我们还在愚蠢的执著那些我们自己其实已经很清楚是不好的东西。但是,我们要从我们的经验和教训中悟道,从而在走向神的道路上再迈進一步。

这引出了我体会的第四部分。

坚信师父,体悟正念的威力

坚信师父是大法修炼者主要的根本考验。当然,在修炼之初,对这一点还不太明确是很平常的。但是,随着修炼的推進,我们必须对这一点有一个非常清澈的理解。我们对伟大的师尊的坚信,和我们心中对他的尊敬是我们整个修炼的基础。是师父在救度我们,是他不辞劳苦的为我们承受了无计其数的苦难。我们因此才可能在正法中达到证实大法的目的,才可能通过讲真相来救度众生,同时圆满我们自己的世界,在这个无边宇宙中保留我们原来的家园。

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这些事情。但是,我近来极大的深化了我对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所承担的伟大,神圣,和无比重要的责任的理解。如果我们没有对师父的坚信和尊敬,我们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吗?师父清楚的给我们讲法,指明我们的责任,并点出来在当前时期我们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我们大法弟子主体没有对师父坚不可摧的正信和尊敬,我们是不可能完成我们的责任的。总的来讲,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是这样理解的,但是,个别老学员在这一点上还存在着严重的漏洞。我们看到了根本执著带来的负面效果,但是一些老学员还是表现出缺少正信。我理解这是因为一些修炼者放不下人心,从而不能够无条件的坚信师父。大法同修,清楚仔细的考虑一下吧。请在心里发愿坚守你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角色,师父在慈悲的等着你呢。

有关发正念,我知道我还必需在这方面有一个大的改進。虽然我曾经,特别是在其他大法弟子纯净的正念场中,我在发正念时有非常强烈的感受,但是发正念对我来讲似乎还是很难。以前,这通常和我前面提到我的修炼中的一些问题有关,比如对师父不够坚信,对我作为正法弟子的角色不清楚。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不同的。我现在时常忙于常人社会和家庭的事情,同时,我还承担了三项大法工作。有时我很难静下心来,特别是,当我特别惦记着某个事情的时候,或者是老是想一些琐碎的事情的时候。我完全清楚这是干扰,我知道我需要静下心来,有效的清理我的空间场使我的正念有更强的威力来清除旧势力和中共的邪恶烂鬼。我现在正在这方面努力。我相信在这个纯正神圣的场中,我的正念将不断增强并带有真正大法的威力。

让我们通过这个珍贵的法会变的更加清醒理智,牢记修炼的严肃和神圣。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每一刻,用正念互相支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