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应该背法

沈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2月07日】

我有一段时间学法静不下来,思想溜号。我为解决这个问题,就背一小段法,心静以后再接着学法。这样学法一段时间后,我能静下心,学法的时候就不再背法了。有一次,在梦中,有人对我说:你该上大学了。我对他说:我记忆力不好,上不了大学。我醒来后不明白叫我上大学是什么意思?

今天在看《明慧周刊》时,有小弟子谈背《转法轮》的心得体会,我忽然悟到:“啊,我也应该背法了。”(其实梦里让我上大学,是点化我背法的意思)但是我人的观念又往上返,我都快50岁的人了,记忆力又不好,平时妻子让我多买几种菜,还时常忘了,买不全。但我马上意识到这不是我,而是思想业和后天形成的观念在起作用。在否定它的同时我也下决心开始背法。

现在我和妻子一起背《转法轮》了。当我俩切磋时,我问她,以前我用了一星期的时间背法,只会背第一讲“真正往高层次带人”的第一小自然段,今天背会了这一小自然段后,明天背又不会了,我又背这一段,怎么总是背这一段呢?她说:你这个自然段会背了就背下一段,这样接着往下背,不要总在这一段上打转转,因为你修好的那部份断开了,就又感觉不会了。明白后,更增强我背法的信心了。这期间妻子不到一个小时就把“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这部份背会了。

通过学法,我理解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讲的:“一炉钢水要掉進去一个木头渣儿,瞬间就找不到它的踪影。”这个木头渣就是我们要去掉的各种执著心,也明白了师父叫我们多学法、学好法的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