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中的误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9月16日】

师父在讲法中一再强调,大法弟子一定要多学法,多看书。所以有的学员就强调学法的速度和数量。读起法来象赶火车似的,心浮气燥,急三火四。犹如完成任务,只要数量达到了,以为就得到法了。

师父在讲法中还强调大法弟子要不带任何执著、没有任何观念静心学法。有的学员就以此为藉口,我静心学法,学一段比不静心看一讲都强,为自己不精進学法做掩盖。

师父告诉我们,修炼中不要走任何极端,要在法上认识法。

师父讲的法是圆容的。所以我们学法和悟法时,要站在法的基点上而不是用人的认识去理解法,更不能只盯一点,而忘了法的其他内涵。

学法,当然是法学得越多越好。

但师父讲的学法,可不是常人中的读书。是有具体要求的,那就是不带任何执著和观念去学,而且还要静心去学。

在现有心性标准下,我们要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增强自己的正念,努力放下人心、执著和观念,使自己达到最静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做到多学法。如果心不静,不但对法不敬,学了也不会入心。半天可能还不知自己学的啥。

因为只有不带任何执著和观念静心学法,法背后的内涵才能展现给敬法真修者。

“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让我们珍惜时间,精進学法,更好的做好师父让大法弟子做的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