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神话(4):心如止水

心梅


【正见网2006年04月15日】

经过风风雨雨9年多的修炼,再读《洪吟》中的“缘”,“大觉心更明,得法世间行。悠悠数千载,缘到法已成。”才知其真正的涵意。

98年夏天中共又先定性,组织国家体委等几个部门对法轮功进行调查,辅导站通知了这件事,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想最坏不过是坐牢,失去生命,我不怕,我的心如止水。

“头掉了,身子还在打坐。”

“4.25”当时我不知道,听说后准备去信访。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维护大法。

99年6月知道迫害即将开始,内紧外松,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辅导员说可能抓人,我就想如果辅导员被抓了,我就挺身而出担起辅导员的责任。我从得法那天起,除了自己修炼外,就是宣传法,走到哪里都把大法告诉人家,我周围很多人得法了,有的正在得法,大法洪传形势一片大好,突然要迫害了,我的心里非常难过。一天我流泪了,给家乡的功友打电话说:“剩我一个人了,我也得修上去。”她说:“象你这种想法的人很多。”那时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们坐在一辆汽车上从我们学法点的小巷往外开,当时我感觉车开的不够快,真想让车快点开,后来车开到一个公园门口停住了。过不去了,车上的人都下来了,站成一排,有我的朋友,有学员,我手中拿了很多切好的西瓜,给每人一块,心想留一块给我先生,因为先生当时没在车上。然后又准备上车,说要从公园穿过去。我悟到是师父点化我要圆容法:“发心度众生,助师世间行;协吾转法轮,法成天地行。”(《助法》)现在想起来,留给先生的那块西瓜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知道师父始终在管他们,包括我的孩子和朋友。师父点给他们,也点给我,我看到师父为他们配了银匙,并且我们也知道无论个人修炼,还是正法修炼都一定圆满。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说:“大法弟子,我给你们讲一个道理,一个常人在这种对大法弟子迫害的今天能够做了大法弟子做的事,这个人一定成神,即使他是常人都没修炼。”师父讲的这段法,几年前我在梦中就体会到了。那时有个功友的先生虽没有修炼,但经常出去与她一起做真相。后来我梦到我们很多学员在等着见师父,其中她的先生和我们在一起。后来听说要引渡师父,功友们都为师父、为大法的安全担忧。有很多功友带自己的积蓄来到北京,要告诉中国政府不要引渡我们的师父,我们把钱给你。那段日子我的心情很沉重,有一天我想如果牺牲我一个人的生命,能换回大法的平安,我愿意付出我的生命。第二天早上醒来刚一睁眼,就从我嘴里冒出了一句话:“董存瑞是常人中的英雄。”我知道是我明白的一面在点醒我:一个修炼的人,不但要把自己修好,同化大法,还要维护法,宣传法,弘扬法。尽到自己的责任。从那天开始只要对大法有利的事我就去做。

99年7月21日,22日都去天安门证实大法,被抓后,没有怨和恨。我们被关到体育场,大家就炼功或交流。后又被带到学校,我还坚持炼功,有许多功友跟我一起炼。在我心里没有一丝怕,也没有不允许。我们炼功做好人,是理所当然的,警察抓我们是被蒙蔽。我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修炼成果证实大法,向警察和办事处的人讲真相,告诉他们中央电视台说的是假的。使他们很感动,对我很客气。还说:“这么好,我们也炼。”我们单位领导去接我也没让领导签字。还笑着说:“不让她炼也不可能,就在家炼吧。”走的时候,还把我们送到门口。那天我看到太阳在我功柱的中间。之后打坐四小时,抱轮二小时。

当天我被放回后已是傍晚,我准备去学法,孩子过来看我,跟我说:家乡的领导找我一天了,要来接我回去办学习班。我说“我不怕,顶多是开除党藉、开除公职、失去生命。”我就是流落街头去修炼,我也不会连累你们。孩子说:“我们得管你,我们不怕。”孩子还跟我说:“他们会折磨你。”我说:“我不怕”。我心情非常平静。那天学法只去了两个学员。晚上回到家,家乡领导打来电话,让我回去,说:我在单位领几十人炼功,有的领导也参加了,要给我办学习班。我说:“我不回去,我炼功受益了。”并向他讲真相。他说:“那你就写个认识吧。”我就答应了。第二天我用了半天的时间写了一个对大法的正确认识,从祛病健身到大法的弘扬,并驳回了中央电视台的谣言。他们交不了差,就找我先生做我的工作。我先生跟我商量,说他给我写一个东西应付一下,一句大法的坏话都不说,走走形式。我说:“不行!”我先生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我每天都跟他重复同样的话:“大法有难,师父有难,弟子不能退缩! 不能说不炼。”最后那天我急了,流着泪跟他说:“让我不炼,这怎么可能呢?师父不只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而是给了我永远的生命,我都知道我修到哪了,我还能不修吗?我还能让自己掉下来吗?如果让我在生命和党票之间选择的话,我只能选择生命!”我先生说:“行了,你不用管了,我去跟他们说。”家乡这一关过了一个星期。过来后,我感觉好象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讲真相 救众生

“7.20”以后波澜壮阔的正法历程开始了,各地功友不约而同相继来到北京证实大法,其中有老人、孩子和孕妇。那种坚韧、善良、和平、理性的正法场面摧人警醒,摧人泪下。亲友都很担心我的安全,我平静的告诉他们:“头可断,血可流,让我不修炼不可能。”他们从我身上看到了许多神奇的事,都说“真是师父在保护你”。我见证了一批批坚定的修炼人,为之感动,为之流泪,我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过学法交流,证实大法,讲清真相。我首先从我身边的人能接触到的亲人、朋友、警察等人去讲清真相,然后就利用各种机会向各阶层能接触到的人讲真相,有时会直接讲,有时会以第三者的身份去讲真相,有些根基好的人听了真相后就想学。有一对年轻夫妇听我们介绍大法后在汽车上就让我教他们炼功。经我讲真相,我周围有很多人在默默的看书炼功,做好人。

有一次我给一家人讲真相,小朋友没听够,问我还有吗?总之生命都有明白的一面。他们能够体会到大法弟子的善良和为坚持真理而付出的努力和代价,从而善待大法弟子。我们明确认识到: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功友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既使失去生命,也决不做任何有损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事,坚定的维护法。共同走过了一段段正法进程。师父说:“如果一个修炼者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放下生死之念,邪恶一定是害怕的;如果所有的学员都能做到,邪恶就会自灭。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去掉最后的执著》)我接触了很多金刚不动的修炼人,如“傲霜雪的梅花展示着春天的到来。”(《解梅花诗后三段》)他们在生死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保护功友,维护大法。我有三个熟悉的功友被邪恶迫害致死,数不清有多少人被抓、被打、被劳教、判刑,酷刑折磨。但是不论邪恶怎么猖狂,也改变不了大法弟子那颗坚定的心,大法弟子前仆后继,谱写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正法诗篇。

我的亲友都知道我做的是最正最好的事,他们从心里敬佩我,向我伸出援手,在生死攸关时,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来帮助我。经过我讲清真相,连迫害我们的警察也佩服坚定的大法弟子,“610”的人也说:“我接触的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我也炼法轮功了。”由于在个人修炼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大法百分之百的坚定,对师父百分之百的信仰。任何情况下都能放下生死,所以正法修炼也很顺利,常常是有惊无险,闯过了一关又一关,一直走到今天。我也有过被监听、跟踪、追捕、拘留、被判劳教的经历。但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坚信一点:我做的是宇宙间最正最好的事,邪恶说了不算,师父说了算。牢记师父的教导:“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例如:1、99年“十一”我带着《转法轮》和“万言书”到上海讲真相,回来在火车上警察要翻包检查,心不动到我这不查了。2、99年10月,同修被抓后,要送回原籍,手中有《转法轮》,打电话让我取回,那时北京的电话都有监听,我又是那栋办公楼里他们掌握的唯一修炼人,我刚走下楼,看到门卫的保安就拿起电话,我没理他。打了出租车,直奔功友出事的地方。那是一个小巷,只有一个双人能过的小通道口,见到功友后,我怀里抱着几本《转法轮》。迎面过来几个警察,他们议论着我的年龄特征,我平静的过去了,他们好象没看见一样。3、2000年3月和7月两次在火车上用皮箱带大法书和真相资料、录音带时,第一次是在睡觉中我忽然醒来,看到警察呆呆的站在床边。我的心丝毫未动,他就走了。第二次又是在睡觉中我忽然醒来,看到一警察挎着枪正冲着我看,我不动心,他就到上铺睡觉去了。我知道这一切的由来,如果我心动了,他们就会找我的麻烦。4、2000年至2001年邪恶猖狂,满街都能看到警车在呼啸。保安和暗哨到处可见。每次做真相都带着很强正念,心中就想好人看了也不管,坏人看不见。你要来问我我就告诉你真相。每次条幅都挂在大街最显眼的地方,有时刚挂上就有人过去看。也有人看见你挂条幅、贴标语,他就象没看见一样。也有时保安就过来在你身边看着你,你看到他根本就不动心。那时做大法的事常常是不吃早饭就出去,到下半夜1点多回来,有时会步行回来,一边走一边做真相。

一次我走在马路中间,一辆警车在我身后急刹住了,我用余光看了一下根本没理它,接着走我的路。我走出十米远,那警车停了片刻就走了。还有次我一边挂条幅,一边放真相资料,晚上有个小伙子看到了,就喊警察来了,我根本没理他,安然回家。又一次我带很多真相资料要传给功友,路上几辆警车就和我乘坐的公交车并行,我的车停,他也停,我的车走他也走。我就发正念,最后它们走开了。可是在我坐小巴士的途中,后边追上一辆警车强迫小巴停车,车上人说又是来查法轮功的。我知道是对着我来的,但那时我的心好象是空的,什么都没有,后来也没检查就让我坐的车走了。这样的事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就连我出国时,本来都检查过证件了,登机口的人也要单看我的证件。你看就给你看,无所谓。我坐下等着上飞机,又有警察过来坐到我对面,我连看都不看他,你坐你的,我坐我的。安然出境,在师父的加持下非常顺利的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国度。从我办护照、签证、出境、过境直到见到了慈悲伟大的师父,及那些可敬的功友们,整个过程如同神话一般,一切师父都为我安排妥当,外行人看热闹,只觉得惊叹,赞佩,内行人知道这其中的奥秘--“只有神看护的人,才能走过来。”(《2005年旧金山讲法》)。

正念法中来

在每次师父的讲法中,我都感到受益良多。中秋节以来师父连续发表三篇讲法,我更感到受益非浅,我更加体会到师父那洪大的慈悲和法的庄严神圣。每当我背诵《志不退》时,就感到那么轻松自在。我反复读《越最后越精進》就感到每读一遍时,就脱去自己一层东西,正念更强。我反复读《2005年旧金山讲法》越看内涵越多,越看越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随师正法了洪愿。

前几日,梦中和先生在天安门城楼走,后来先生就与我分开了,我独自一人走在那里,我发现我走入了便衣的圈套,我一起身就飘了起来,打着坐向护城河飘去,口中不停的呼唤:“法轮大法好!”一直飘在护城河上空。警察们呆呆的坐在下边看着我,后来就下起了小雨,我看到他们很难过的样子,互相说着,怎么还不结束呀。我知道“法轮大法好”的声音在解体他们身上不好的物质,其实他们心里也不想迫害法轮功、也盼着这场迫害早点结束。

世人啊,赶快清醒吧,不要再被邪恶利用,找回你自己。

在自己层次所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