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一过中,体现慈悲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08日】

初次拜读《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的一段经文:“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相时说,我现在去讲真相,好象现在是去讲真相,你平时就不是讲真相。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那时无法理解好这段法理,不知要如何做,才能真正的做到随时慈悲救度众生呢?

再次学法读到这段经文时,突然有一些体悟:如果我们把自己修好,在我们一走一过中,就是在慈悲救度众生了。在《转法轮》中师父说:“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外旋时他发放能量,使别人受益,这样一来,在你能量场的覆盖面之内的人都会受益,他可能觉的很舒服。不管你走在街上也好,在单位、在家里都可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在你的场范围之内的人可能无意中你就给他调了身体,因为这种场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

当我们把师父交代的三件事稳步扎实的做好,就是在不断的往高层次突破,随着层次的提升,自身的能量场愈来愈强大,而且我们是正法修炼,修出的是慈悲的能量场,在我们周遭的众生就会被同化归正,那不就是对众生最大的慈悲吗?在《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也提到:“其实,如果你们念很正,走在街上、生活在你的城市里,周围一切的环境都会被清理。你的存在就是在起着救度众生的作用。”所以修好自己、正念正行,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曾有几次讲真相的例子,让我体悟更深,只有修好自己,才能让众生明白真相,从而摆放生命中最好的位置。譬如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出去发真相资料,就在我机车刚停好、资料还没整理好时,一位小姐主动走过来向我索取,而且还满脸笑意的向我道谢;另一次我出去发《九评》,一位先生刚开始不愿意接,还说他对政治没兴趣,就在我向他说明我们为何要向民众发送《九评》后,他马上变了一个人,说他很有兴趣看这本书,而且还要向亲朋好友推荐,这应是我们修好的、神的一面起作用了。此外,不论我们采用电话、传真、网络、简讯、邮寄等方式,经常能使众生由一味反对转为理智清醒的原因是:表面上在这个空间,是我们向众生讲了真相,而在另外空间,操控众生的邪恶因素,被我们的正念解体了,众生明白的一面才觉醒了。

大法弟子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我们只有救人的份,要智慧的讲清真相、用慈悲去证实法与救度世人,最后敬以《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的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再接再励、愈最后愈精进,让我们兑现史前的誓约吧!

“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相,神在人中。”

层次有限,如有不足,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