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大法弟子都是活传媒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3月22日】

今天替我小孩剪发的那家个人工作室没开店,所以改带儿子去我去的那家店剪。我一年才会去修剪一次头发,而那老板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前年我和她讲大法真相时,她就立刻表示支持。

我一进门看到店里有七、八个人,我心想,这不是讲真相的大好机会吗?当老板替孩子理发时,我就和老板闲聊着:“这星期有个大新闻,可是我们国内媒体没什么报导,有也是几句话就带过。”店内本来各自在闲聊的人就渐渐安静下来了,我开始说着大陆盗卖法轮功学员活体器官的事件和其它相关的报导。有个太太说:怎么那么残忍啊,人家修炼法轮功也没有什么啊!另一个店员就接着说:人家法轮功活动都是静静的,走后都没留下一点垃圾呢!我很高兴这店员看过真相材料。整个场面持续热络,当我要离开时,大家都还在讨论这些话题呢。

回家后我想把这些事记下来和大家分享,可是当文章写到一半时,我再想一想: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么呢?只是要告诉同修如何把握讲真相的机会吗?只是在谈表面的大法工作,而没有自己提高心性方面的体会,那能对同修有帮助吗?所以我再把整件事想一想,我明白了!就在我动手打字修改我的文章时,不晓的按到什么键,文章上竟出现一个“.d字符”!我想,这可能是师父在鼓励我这个向内找的方向是对的。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小孩之前都在一家个人美发工作室理发,那工作室是要预约的,也因为要预约,所以不会有其他人在场,所以在那个店里我只有和老板一个人讲过真相。上个月临时要为小孩剪发,因为没预约,所以找不到那老板,所以就带去我一年才去一次的那家店剪,剪了之后,我就想那以后都在那剪好了,可是我先生说:还是原来那家剪的好看。所以我又想回原来那家剪,因为那时还没悟到自己思考的基点不对。

今天同样的情况又发生一次,当我发现我可以藉此机会和更多的人讲真相时,我才悟到:我没把救度众生的事时时放在心里,也因为我自以为平时把握机会和接触的人讲真相了,却忘了只要再用心些,可以做的更好的,可以再多接触一些人的,因为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是一个活传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