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馒头的故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12日】

那是我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时所经历的故事。虽然事隔多年,我已经记不起他的名字,但他的形象仍能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通过他的经历,人们能理解,法轮功学员们六年以来为什么一直坚持不懈的在讲清真相,当一个生命在直面正义与邪恶、真相与谎言的时候,又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劳教所的恶警对所有坚定的大法弟子都采取所谓“包夹”的邪恶政策,就是每一名大法弟子都会有两名普教一天二十四小时贴身跟踪,监视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并向恶警随时报告任何劳教所禁止的行为。他,就曾经是 “包夹”法轮功弟子的一名普教。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因为减刑而临近释放的日期了,当然,减掉的刑期中包含所谓“包夹”法轮功弟子“立功”的奖励。

对于大法弟子见面就讲真相的行为。他说,他一年多来听的已经很多了,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对我讲同样的话,甚至连你们李老师的诗我都能背了,我也知道法轮功好,但没办法,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也想早点出去,反正现在我也没几天就走了,只要你们不惊动队长,我就不管。

后来他有时候就在旁边听我们讲,时间长了,同修们也不避他,有的时候同修之间切磋法理上的事时,他也会在一边听,偶尔也会和我们辩上几句。有一天,同修之间各执己见,几乎都要到脸红脖子粗的程度。他突然说话了,我想问个问题,他说,为什么你们都非要坚持自己的道理呢?他接着又问,我遇到的法轮功几乎都象你们这样。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听听别人的道理呢?我当时一愣,马上反应过来,这是借他的嘴在说我呢。同修还以为,这是是否坚持真理和反对邪恶的问题,还想和他辩,我立刻缓言提醒了同修,同修随后也意识到了。由于我们都开始静下来看自己,听对方讲,彼此都发现切磋的氛围祥和了许多,也都有所收获。我有意识的观察了他的表情,发现他正专注的在听我们讲。

自那天后,同修们开始更多的向他讲真相,他在不断理解的同时,甚至也接受了同修提出给他看《转法轮》的建议。他当时很惊奇,你们还有书?!他很难想象,在那样的高压形势下,我们居然手抄出了一页页的《转法轮》,这可是会带来生命危险的。同修问他,你不怕被队长发现给你加刑么。他说,不怕,反正我也没几天了,我注意点就是了。同修又说,你就要走了,希望你能从头到尾看完一遍,珍惜这样的机缘。他回答,我尽量看完吧,我也知道书出去不好找。

可没过几天,因为吃饭后他在楼道里扔掉了没吃完的半个馒头,被恶警抓住,也因为当时劳教所在严格管理类似的事情。他居然因此被加刑半个月。荒谬吧,共产邪党可是从来不讲什么法律的,扔半个馒头就可以加刑十五天,真是邪恶至极。

于是这样一来,他反倒有了充足的时间看完《转法轮》,很快看完一遍后,他又继续看下去,因为担心出去不好找书,竟提出要抄《转法轮》。到他最后离开劳教所的时候,已经抄了四讲。那段时间我们清楚的看到他身上发生的变化,整个人变的红光满面,神采奕奕。我们都替他高兴,有些同修也感叹,真是难得,我都没能够做到在这里抄法。

最后他被释放的时候,不仅带走了他自己抄的法,还带走了同修托他捎出去的真相,他也因此有机会真正的走進了大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