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为资料点同修负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26日】

最近几期《明慧周刊》连续刊登文章,提出这个问题。一开始我认为我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我就是做资料的,甚至还有些得意:就是的,不做资料的同修根本体会不到做资料的辛苦和压力,明慧编辑部也该说说这个事了。

可是,昨天,我突然明白了一个以前很长时间都没明白的困惑,一时间心里说不出的愧疚和感慨。

有一位大法弟子,据说几年来做了大量的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情,家里成立了资料点,长期为二、三百人提供周刊、师父经文及各种洪法资料,与他有联系的学员面积也很广,家里更是人来人往不断。但是,该同修有一个缺点,就是总和爱人吵架,而且吵得很凶,许多去他家的同修都碰上过他们夫妻吵架。我与这位同修并不熟识,后来,不断有人对我说这个事,让我说说他。一开始我也想:就是的,怎么负担这么重要的工作却不守心性呢?明慧编辑部一直在要求“遍地开花”怎么就非得集中成这么大的资料点呢?我得“说说”他。随后,我还真的碰上了这位同修,而且还真的郑重其事的“说”了他好几次。从表面上看,同修承认我说的对,知道自己没做好,也觉得应该改正。但是,凭直觉,我觉得他没听到心里去,没从“根本”上改过来。因为,过了很长时间,又有同修碰到我,说他还是总和爱人吵架。光从我知道这个事算起,他这个状态就持续了近一年,我心里很困惑,觉得没找到问题的根本症结,说也不管用,就不想再管了,甚至对和他有联系的同修商量,以后不与他来往。

直到最近,看了几期明慧周刊关于为资料点同修着想的体会文章,这位同修的问题一下子跳出来,我觉得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可能从该同修自己的角度讲,确实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说他的修炼还有漏。但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应该找找那儿有漏呢?有那么多同修看见过他与爱人吵架,所有看见过他与爱人吵架的人想过为什么吗?我们都指责他不对,可是我们切身想过这位同修的体会吗?他长期做资料,有时甚至一个人曾经为二、三百人提供资料,经常一干几个通宵,不吃不喝甚至不睡是经常的,他有时间学法、炼功吗?那么多人等着往他要资料,手里压着那么多的事做不完,他发正念静的下来吗?连基本的学法、炼功、发正念都做不够,怎么保证他顺利、没有干扰的证实法?几年坚持做下来,他自己承受的了么?有困难吗?有时间做家务照顾家吗?有的同修“形势”一松就去要资料,这位同修就得赶紧加班加点的做,可是“形势”一紧,原来要资料的同修剩一张资料没发完也吓的赶紧送回来,你觉得资料放在自己家里“危险”,那么你送到别人家里就不“危险”吗?(先不说大法资料带有大法的威力,只能加强我们场中正的因素,只要理智对待不会带来危险)师父要求我们修成“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正觉,我们差的太远了!……还有许许多多方方面面我们体会不到或者说根本不知道的苦楚、难处他自己如何化解?

当我一刹那终于明白了的时候,脑子中有一种“栓塞”瞬间打通的感觉。我把这个想法和以前共同切磋此事的同修谈了,大家也都有些恍然大悟,也都说,的确,以前去他家他爱人就经常叨叨,嫌他家里的什么事都不管,什么活都不干。出钱出力又冒风险,家人能不埋怨吗?那么大的压力压在他身上,是不是吵架也成了放松、减压的渠道了?

我把这些悟法、歉意也和当事同修谈了,为自己当时不体谅他总指责他真诚的道歉,他的眼圈马上红了,他说,只要是大法的事,再难、再累需要我做我都得做,我也都要求自己必须做好。有的同修等、靠、要的思想太重。多少次我想分开成几个小资料点,就是没人肯干,大家都往我要现成的,《九评》打印出来,裁剪好,让他们装订都不干,就要现成的。我以前压力大的承受不住时,我自己哭过好几次。

我知道,我们这个小整体又共同提高了一步。我们以后会做的更好了。在此特别想说一句: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