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丁宾巡城

一斗


【正见网2006年02月21日】

丁宾是明朝嘉善人。穆宗隆庆五年,中进士。神宗万历年间,出任南畿操江(操江,明官名,领江防事)。当时江防多懈,丁宾经常带领将校出外巡查。

一次巡视城外,过一刻字店,丁宾指左右呼其人来,这时轿子已经前行了。过了三天,中军押一人投在阶下,说:“刻字店主到。”丁宾已经忘记这事,熟视良久,说:“你店前所刻扁字,笔画有误,叫你来把字改过,没有别的。”将那人放了。那人自丁宾呼见后,马上被差役锁至军府,锒铛周身,昼夜不得吃饭休息。等到放还家中时,家人为救他,已经费去了大半家资。

今天,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肩负着救渡众生的重大责任,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众生的未来,更应该慎重万分。

有一次我去参加一城市节大游行,有许多常人的组织也参加了,许多市民都出来观看,非常热闹。在游行出发集结时,同修给我一个苹果,我吃完后拿着核
四处张望,找不到垃圾箱,本想随手扔在远处的草坪上,心想反正是生物垃圾,但看到四周同修黄灿灿的炼功服,我觉得不能这么做。这时看见一个市民在栅栏后向我招手,我走过去,他打开他家院子中的垃圾桶,让我用,我送给他大法传单,他愉快的接受了。当时我就为自己一分钟前图方便的想法而汗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