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的娜塔莎

俄罗斯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6年02月08日】

有的人有两下子,有的人有三下子,有的人甚至有四、五下子,我没有,横算直算,我总共只有一下子。每逢举行什么大法的活动,你就看我的那一下子吧,我特别会发资料!在海外学员中,常常有这种争议:资料是等别人来拿,还是积极主动去发?这还用争吗?你看效果不就行了?每次举行大法活动时,学员们有打横幅的,有搞酷刑展的,有进行即兴演讲的,有唱歌跳舞的,有摄影或录像的,有……,我就去发资料,好像这是我的专业。我往地铁口、或广场上、或大街上人多的地方一站,嘿,那时你就看我的吧。那时的我,简直象一位武术家或击剑大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口不停说,手不停发,指不停分,脚不停移,我常常比其他学员发出几倍多的资料。那时的我,恐怕和白雪小姐和关贵敏先生在世界华人春节晚会独唱时感觉差不多,我心里唱的歌就是发资料的歌,和手上发的资料是同一节奏和旋律,那时我的自我感觉特别良好,我真不是自吹自擂,一点都不。

可是,那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法兰西来了个娜塔莎。这里顺便插一句,我们俄罗斯的娜塔莎太多,都得加点定语,否则分不清。什么大娜塔莎哪,小娜塔莎哪,带眼镜的娜塔莎哪,高个儿的娜塔莎哪等等。因为娜塔莎的先生是法国人,她又是法国的国籍,她是从法国回俄罗斯的一位学员,所以我们干脆就把她叫“法兰西的娜塔莎”。奇怪的是,她也很能发资料。她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发,她面带微笑,和蔼可亲,发多也不喜,发少也不忧,也没看见她太积极,也没看见她手忙脚乱,但也没看见她停一下。结果她发资料的效果反而比我好。我那唯一的“一下子”,竟被这个“法兰西的娜塔莎”搞得相形见绌!尤其令我大惑不解的是,有的人本来走到我身边,弯也要弯到她那边去拿。我有时甚至想,这也难怪,你看,娜塔莎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金色的头发,甜甜的微笑,背个双肩包,还象个女学生……,当然别人喜欢接她的资料啦!

可是时间长了,我才发觉,还不是这么回事。娜塔莎这个人,是个很单纯的人,她没有“心计”,她对人很真诚、很坦率,说话做事,待人接物,纯出自然。为了大法,她没有什么舍不得的。她的先生在东南亚工作,她有时去探亲,一去几个月,她就把住房钥匙交给某个学员,把住房让学员集体学法时使用,一间房也不锁。她襟怀坦荡,“事无不可对人言”,对其他学员来说她没有任何秘密。说实话,这一点我就做不到。其实我也襟怀坦荡,我也“事无不可对人言”,但我有个怪癖,我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我的东西表面上放得乱七八糟,但我很快就能找到我所要的东西,如果别人一动,我就很难找到了。我估计在同样的情况下,我也会把房子让学员学法时使用,但我会锁一间房,把不想让别人动的东西锁起来。不谈什么客观原因吧,其实我已不如娜塔莎了。

大法学员几乎都有一种特殊的风度和气质,都是真诚、善良、忍耐的,随着修炼,这种风度和气质就不断地在加强,而且会越来越强,与常人的区别就越来越明显。这是宇宙特性“真善忍”,从我们的相貌,从我们的健康,从我们的语言,从我们的动作,从我们的态度,从我们的行为方式等等,一种自然而然的流露和表现。这一点,在娜塔莎身上表现得特别明显。这种风度和气质的流露和表现,对社会上的常人有一种无形的感召力。他们有时说出来,有时没有说出来,实际上他们在羡慕我们,他们在佩服我们。连我都感到这一点,何况娜塔莎?娜塔莎在大法中修炼了几年,使她变得更年轻,更漂亮,面色更红润,更有一股蓬勃的朝气。人们自然而然就愿意亲近她,自然而然就喜欢她,自然而然就喜欢接她的报纸。这是别人修炼得好,达到较高的境界,而不是靠漂亮取胜的。

为了洪法,积极发资料当然也是很好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心性修炼上去,提高上去。我虽然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有为,娜塔莎却是“无求而自得”,比我的境界还高。那时,她那强大的能量场使她变得象块磁石一样,对常人具有一种自然的吸引力、感召力、亲和力,甚至会有一种制约力。说高点,那就是慈悲,那就是圆容,那就是祥和,那就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如果仅仅局限于一种干事心,患得患失,斤斤计较,陶醉于争一个什么“第一”,那就很难体现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风貌。说句笑话,如果娜塔莎也这样的话,她的圆圆脸可能就要变成尖尖脸了,她就不可能显得这样年轻,这样漂亮,这样有魅力。现在不仅男人喜欢她,女人也喜欢她,老人也喜欢她,小孩也喜欢她,大家都喜欢她。

师父不是说过“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吗?学员之间,不但要“比学”,更是要“比修”,而且最后要不折不扣地完全“做到”,那才是真修,那才是实修。娜塔莎的心性境界比我高,当然她洪法的效果就比我好。一个人的脸蛋,妈妈生出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一个人的慈悲却是修出来的,不是天生的,不是妈妈能给的。想到这里,我那颗不平的心渐渐平下去了,我不再妒嫉她了。

此外,娜塔莎对大法的事非常认真。她内室的架子上有一排文件夹,新经文、洪法的资料、关于某个专题的资料,……等等,她都分门别类,秩序井然,清洁整齐,查阅方便。我的东西则总是“麻子裹豆子,豆子裹麻子”,老是乱糟糟的,永远都裹不清白,当然做事效率就不高。她如果当个图书管理员或秘书,恐怕比我要强得多。虽然没有谁“任命”她,无形之中,她已经成了我们地区大法图书资料的管理员和秘书了。

娜塔莎还经常和其他学员一起到大区去讲真相,效果也很好。她那慈悲、祥和的心态,比语言更能动人,她还没有说话,就已经在发挥一个大法学员的威力。当然,她不会满足于这一点,她还要送资料,她还要讲真相。“法兰西的娜塔莎”也是一位修炼中的学员,她也在不断地往更高的境界迈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