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十七):日月朗朗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1月10日】

明珠阿姨在修炼大法前,经历过一些超常现象,她自己也解释不清,直到得法修炼,一读《转法轮》这本书,才豁然开朗,原来是这样啊。下面这段她在乡间一家农舍里的经历如同发生在世外桃园,那宁静的乡间大院,那虔诚的老居士,那香烟袅袅的夜晚,还有那朗朗的月光和阳光……

那是八十年代末的一个初冬,有位朋友要回乡下老家去,约我同去,想让我看看乡下的景象。她知道我常居城里,不懂乡下的事。已经退休的我,刚好也想远离喧嚣的城市去乡下清静一下,有朋友相约,也是求之不得的事。

我们坐了二段长途汽车,还走了不短的一段土路,乡下人是很能走路的,我走得有些累了。

初冬的田埂上有些残雪,泛着耀眼的白光。田野一片空旷,天高地远,心灵恬静。下午到了朋友的表姐家,我们将要在这里吃住。因为就她表姐一人,房子很大,又清静。一進大门,就是香烟缭绕,里面走出一位七八十岁身体强壮的老太太,朴实热情的接待我们。她的房间很大,显得很宽敞,东西不多,很干净,很有条理。一张宽大的木床,靠在墙角,一个古式的立柜,一张八仙桌上供着佛像,几把雕花的太师椅,显得古朴典雅。我们稍事休息,这时主人把饭做好了。洗漱过后开始吃晚饭,呵,是热腾腾的手擀面条,口感很好,嚼起来筋道儿,还有二碟小菜儿,一盘是自家腌的酱黄瓜,另一盘是小磨香油拌香椿。走得有些饿了,这顿饭吃得清香可口,别具一格。

吃完饭之后,说说闲话,便去睡前洗漱。主人说,咱们农村没有取暖的,要说话就钻被窝里去说。她为我安排的位置是靠在大床的里面,一床新被子,非常软,厚暖极了。北方农村很重视被子,做二床新被,里面装上新棉花,供远来的客人用。我的朋友和表姐则盖二床旧被。她们说着话的当儿,我就睡着了。

这时,我看到蓝天上闪闪的星光,有一个银盆般的大月亮,一动不动的泛着白光,就在我头上,我看着看着,觉得越看越舒服,看不够,这时候想起来了一个问题:今天是十五吗?月亮怎么这么圆哪,哎,我不是在屋里睡觉吗?怎么房子漏天儿了,我勉强睁开眼睛,看看屋里面很黑,又朦朦胧胧似睡非睡的,一闭上眼又看见大月亮了。脑子是清醒的,我怀疑是不是躺在外面的地上,睁开眼一看,还是在屋里,房子上面有顶儿,没漏。旁边还有人呢,又闭上眼睛,又是月亮,就这样反来复去的不知多少次了,看着非常舒服。

最后,等到看到窗外一轮初升的红太阳的时候,月亮就不见了。

“笑梅,你看到过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吗?”

“我去过泰山看日出,象个大圆盘,不刺眼,一跳跳的……”

“对了,她不耀眼,很好看,就象初升上地平线时的一样,但我看到的这个太阳没有跳动,永远静止在那儿。这时我着急了,“太阳这么高了,我怎么还睡呀?”一睁眼,屋里还很黑,再睡,一闭眼,又看到太阳,看着这个太阳也非常舒服。闭眼是太阳,睁眼是黑天,看了多久,也不知道。等到主人把早餐做好了,我才起来用餐。这一夜,我睡没睡,也不清楚,觉得天很高远,月亮、太阳伴我一夜,她们都是那么漂亮美丽令我神往,起来后倍感心旷神怡。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还看到隆冬收割后的旷野,环视四周,一望无际,宁静而清凉,近处地垅上有一堆散落的玉米杆儿,我看到这堆玉米杆儿缓缓的蠕动着,象有动物要钻出来似的。真的有东西钻出来了,但,不是动物,是一个半米多高的大花瓶,颜色深暗,花纹凸起,花样古朴,喇叭口上有个分岔的裂纹,我想再仔细看的时候,这个大花瓶,忽的一下進到我身体里了。然后缩小立在我腹中,我知道这不是我的东西,不能要,我尽一切心力,想把它退出来,没用,花瓶的進退,我都不能自主。

主人见我起床,把饭筐拿来了,里面有夹菜的馅饼和热乎乎的面汤加红块儿,还有酱黄瓜和香椿,这美美的素餐,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临走时我留下十块钱,她说什么也不收,这样的客人,我请都请不来。

我说:“您还烧着香呢,就算是买香的钱吧。”

她说:“不行,我们居士是不能收这钱的。”

后来她就从立柜里拿出一个小册子,原来是村里一些人正在筹钱盖庙,我一看上面有拿三块,五块的,知道大家都很困难,我顺手把十元的换成百元的,交给她。至于他们能否请来神,我不敢相信,至少他们信佛的人应该有自己的交流场所。一切都是这样自然发生着,发展着。

八年以后,我得大法了,才知道那天晚上,我是看到了天目的通道。

注:关于天目的问题,《转法轮》的第二讲里有详细说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