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讲故事(七):三个骗子

笑梅


【正见网2005年10月13日】

“笑梅,阿姨今天给你讲点逗乐的,也都是真人真事。都是我在人生中亲自见到接触到的。”

“好啊,快讲。”

“这是三个不同级别的骗子,都是中共特有的党文化教育出来的人物儿。”

“第一个是小骗子。时间是在文革前后。这是个女的,她姓刘,是我们的街坊,外号叫“埋汰刘儿”(埋汰就是又脏又乱的意思)。为什么得这个外号?因为这个女人很懒,四个孩子,靠丈夫养家,她自己也是技校毕业,但就是不想工作。不工作把家里搞好也行啊,不,她的孩子们经常光着脚,没有衣服。按理她丈夫是八级工人,足够养家的了,但这个女人又懒又馋,有钱的时候,大鱼大肉的吃,钱花完了,就去借,借了也不还;还经常骗人,农村来卖鸡蛋的老太太就是她行骗的目标。时间长了,老太太们就来找她要账,吓得她到处躲。她还跟别人说,刘少奇是她舅舅。不务正业,还净想着抬高自己。

就这么个出了名的骗子,你猜怎么着?到了文革一开始,倒成了红人儿了。能说会道,还会写大字报,嗬,一下子就变成了知名人士,造反派头头。有一阵子,人们都不做饭了,吃食堂,那食堂内外都是她骂保守派的大字报,搞论战,大家吃饭的时候也听她滔滔不绝的讲。一来二去的就被市里重视了,很快就成了市里的人物儿了,常去市革委的讲台上讲。有一次,她抱着二岁的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苦,说保守派如何用刀砍她,还有她年幼的孩子,说着把衣服扣子解开,露出了前胸的伤疤,也让大家看到了小孩子头上的疤。”

“真的有疤吗?”

“有,还真有疤。你听我讲,结果,那台下的人一看是真的,也跟着哭,群情激愤的,恨不得把保守派的人抓来打死才解气……”

“阿姨,我怎么听着很象中共整法轮功的套路啊,中央电视台前些年搞的天安门自焚,在构思上跟这刘骗子很象,反正就是想激起人们的仇恨呗。”

“你说得对,其实是一回事儿。中共就一直兴这种骗术,它靠什么治理国家,就靠这一套来维持统治。

再说这刘骗子,在台下听她讲的就有我们街道上的人,这些人越听是越气,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哼一声走了,为什么?都知道刘骗子这点子老底儿。她胸前是有疤不错,那是因为她得乳腺炎,医生给她排脓留下的刀口;她的孩子头上也有疤,那是因为她不给孩子洗头洗澡,孩子太脏,头上长了脓包,也是医生开刀放脓落下的刀口。你说,这不是明着骗人吗?”

“后来呢?”

“后来,她就啥也不是了。刘少奇挨整,她也不敢承认是她的舅舅啦。那一波运动过去之后,人们才明白,也可能有人一直都不明白。当时有人明知道她骗人也不敢说。就象现在,人们都知道炼法轮功的是好人,可在被镇压的时候敢说吗?就说中国老百姓啊就傻到这份儿,他自己还觉得是聪明,明哲保身嘛。其实如果大家都不听他这一套,都敢站出来说真话,那不管他大骗子,小骗子,不早就没有市场了。唉……

再说第二个中号骗子,他是我们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这事要比刘骗子还早,大跃進的时候,粮食不够吃,谁都知道。我们算是机关的人,定量是每月二十六斤,还要节约出一斤来贡献给国家。这余下的二十五斤粮里,百分之九十是红薯面,怎么计划也吃不饱啊,可是这位书记一开会就是形势一片大好:‘我们的粮食天天有节余,月月有余粮,都吃不了,要感谢XX党。’等等。可是,人们心里都知道他在说谎,我的一些男同事到月底就不来上班了,为什么?饿得起不来,躺在床上,每天靠喝白菜水加酱油勉强活着,等到下个月的粮食下来之后才能吃上饭。那时候的人都不知道‘减肥’这个词儿,苗条着呢,象我这个子,当时只有八十斤,长脖细腰,哪用得着减肥?就这样,人们竟能忍着听书记的高调儿。

几年过后,粮食多一点了,人们能吃上饱饭了,书记开始说实话了:‘其实,那几年,我们家年年都去农村买几百斤粮食,要不,早饿死了。’我们这些年青人一听这话就来气了,因为还有些比我更年青的,刚从大学校园出来的学生,很天真,听什么都信,都以为自己吃得多造成的粮食不够呢,原来当官的都背地里搞粮吃,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现在老了,想起这段历史,就会想起那些年青时代的同事,特别那些男的,他们吃的多,每月定量根本不够,有的饿坏了身体,有的甚至饿死。其中有一位同事,前些天还托梦给我,他是把身体饿出了毛病,英年早逝了。要是他还活着,也能亲眼看看《九评》,也明白明白自己是怎么眼睁睁的上当受骗的。好在我还活着,为他在大纪元上发表了声明退党,也算对得起他了。

第三个是市一级的大骗子,这是一个行骗集团,就是当年我们所在城市的市革委。文革的时候,有一天,我们得到通知要召开万人大会,开完会,要去火车站迎请毛XX送给工人阶级的芒果。我们单位被安排到最前面,我正好在第一排,一切都看得清楚。

到了火车站,从车里,由四个人隆重抬出一个象轿子样的台子,上面有一个玻璃罩,这样可看得清芒果是什么样儿啊。我仔细的观察这个芒果,它有北方大号西瓜那么大,用美国的标准来算,大约接近二十磅吧,黄澄澄,亮晶晶的很好看。这时,市革委的人讲话了:‘这是外国人送给伟大领袖的,他舍不得吃,要送给咱工人阶级……’好家伙,下面这掌声啊,口号啊,象雷雨一样,一阵接一阵,足足有二十多分钟。

在这纷乱之中,我开始寻思了:‘这个芒果是树上长的呢,还是地上生的?如果是树上长的,那得多大的树才能结这么大的果呀?如果是地上生的,总有个阳面吧,不能整个芒果的颜色都一样均匀哪?’我有事好琢磨,这也是学理工科养成的习惯。

这个问题纠缠了我很久,后来有一天,就忍不住问了一位南方来的同事,把我心中的疑惑讲完之后,最后问他:‘你从南方来,能不能告诉我,这芒果是树上长的,还是地上生的?’他的回答让我更迷惑:‘你到商店看看就知道了。’我有点生他的气,这么简单的问题告诉我不就得了吗?干嘛要去商店看哪,这人可真怪。我也没去商店,认为他是在搪塞我。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商店买东西,去买兰色的布,明明在那儿摆着有,可售货员就是不卖给我,为什么不卖呢?我又去买水果,也不卖给我,我明明看着有水果在玻璃柜台下面摆着。这二件事,一下子点醒了我,为什么那位同事要我来商店看看就明白了,原来那布只有一层在外面包着,一下子包几个布料板,显得很多,看着好看,其实并没有货;柜台下面的水果是蜡做的,看着漂亮,也不坏,其实它里面根本就没有新鲜水果可卖。原来那个大芒果也是个假的,是蜡做的,真正的芒果肯定没有那么大,原来,那位同事早知道是假的,人家不敢明说。得,我这才明白,原来一级一级的都是在骗人,有人就信,有人不信,不信也不敢说,这就是中国人的生活,上万的人站在那儿,任由人家骗,怎么骗都行,这还不算,还要拍着手掌,眼含热泪感激人家骗,你说这有多可笑,又多可悲呀!

说到这儿,我又想起退党这件事。你说,形势都到了这个份上了,说不定哪天,XX党就被天公给劈了。可还是有人就是不退。你说,他真的不明白XX党是什么东西?再明白不过了,为什么不退呢?就是他现在正在得利,就想眼前那点利益。他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不相信,如果不退出,会带来灭顶之灾。他不明白,这个恶党行恶的程度都引起天怒了,天要灭它呀,那你想想,还能有你的命吗? 得,人怎么选择都是他自己的事。今天想起这些就先讲这些吧。”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6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