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洪水淹没广西梧州河东直逼河西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6月23日】

综合中国媒体的报道,6月20―21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西江中上游干支流水位上涨迅猛,西江干流梧州于22日8时水位涨至25.54米,相应流量53300立方米每秒,流量超过百年一遇。目前广西梧州河东堤已漫顶,梧州洪水形势十分严峻。

报道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六月二十二日淹没了广西梧州市河东城区,洪水已经淹到居民楼三楼。六月二十二日梧州洪水水位打二十六点三六米,超警戒水位九点零六米,并且以每小时五厘米的速度上涨。目前梧州市河西城区的居民也正在撤离。

消息称,这次洪水来得十分突然,水势凶猛,洪水流速极快,破坏力极强,梧州市部分防洪堤坝相继受到严重破坏,河西大堤面临着严峻考验。

雨还在下,水还在上涨,汹涌的波涛眼看就要漫过大堤,情况万分危急。这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已使梧州市大部分企业停产,商店停业,学校停课。即将进行的初中升学考试也被迫推迟。

广西桂中、桂北地区6月18日以来出现了强降雨,这次强降水过程来势猛、强度大。暴雨造成全区部分市、县(市、区)江河水猛 涨,贺州、柳州、桂林、梧州四市江河超警戒水位。昭平、永福、阳朔、平乐、长洲、万秀、忻城等7县(区)县城被淹,柳州市临江的部分街道进水。

洪涝以及诱发的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给贺州、柳州、桂林、河池、贵港、梧州、百色、来宾等8个市的42个县(市、区) 造成了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

报道说,据广西自治区发布消息称,从今年主汛期到6月21日下午6时,广西各地严重洪灾,受灾人口321万多人,因灾死亡 22人,失踪22人,被围困人口6.3万人,转移安置人口17.3万人;倒塌房屋0.65万间,损坏房屋3.56万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