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现高温暴雨天气

-洪水严重威胁七成固定资产和四成人口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8月05日】

继6、7月暴雨、高温的异常气象,进入8月中国天气仍以此模式为主。据中国新闻报道,8月初,中国江南大部以及广东大部、广西南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区、陕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济南、郑州、合肥、南京、杭州、长沙等主要城市的日最高气温将达到 34─37 摄氏度。

报道说,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贵州北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大到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青藏高原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西藏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以及云南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中国水利部官员8 月 2 日指出,目前,全国 70% 以上的固定资产、40% 的人口、1/3 的耕地、数百座城市及大量重要的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和工矿企业分布在主要江河中下游地区,受到洪水的严重威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