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法轮功提案 近百名议员署名支持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05年04月22日】

最近英国国会议员帕茨.卡尔同Patsy Calton女士向英国下议院提交了一份名为“法轮功”的提案(EDM389),提案以英国下议院的名义,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拘留的法轮功学员;允许他们重新在公共场所或家里习炼法轮功,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去掉迷信,邪教等称谓;废除原有的随意的劳教处罚体系;允许任何被剥夺自由的人有权上诉到法院参与听证会等一系列呼吁。该提案得到众多国会议员的支持,至今已有97名不在政府机构任职的国会议员签名支持该提案,使该提案是现有1012个提案中得到支持最多的前60名。

在提案签名过程中,不少学员找到各自城市的国会议员,提请他们重视EDM389,很多国会议员为此回信表达他们的支持。剑桥的女国会议员安妮.坎贝尔女士询问外交部秘书长:您怎样评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以及英国政府为此采取了什么行动在唤起对此事的关注。

外交部的比尔・冉麦尔先生回答说:“我们非常关心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坚持者的人权侵犯,我们定期对中国政府提出我们的关注。去年五月在伦敦举行的两国双边人权会议上,我们再次提出我们的关注并提交了一份包括被拘法轮功学员个案的名单。在去年七月我访问中国时,我也向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提出此项人权问题。

迈克・汉可克先生还专门询问外交部近期在对法轮功学员,特别是对何明礼以及魏星艳的遭遇上,对中国政府采取了什么行动。外交部的冉麦尔先生回答说:“我们定期就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不公待遇向中国政府表达我们的关注。在2004年11月22日的英中人权对话上,我们递交了一份包括法轮功被捕人士个案的名单。我们还在国家宗教事物管理局副局长王邹安2004年9月访问英国时,向他提出对押法轮功学员被虐待的关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