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用人心看待魔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4月09日】

师父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中讲过:“当然,修炼嘛,只要正念强一点,保证你都能够过得去。困难一定有,人在修炼之前有业力,在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会有痛苦。那是以前欠下的业力,师父不能都给你全消掉。你什么业债都没有还就去当神,神看着你都不顺眼:‘你怎么能跟我们在一起?你欠下那些帐你还了吗?是你师父给你拿下去的、替你还的,那能行吗?’当然是不行,所以修炼是要吃一定的苦。 ”有的人业力大,特别是第三类学员,承受得要多一些,即使如此,也不能觉得不公平啊,不是师父没有帮自己消,是师父不能全给消掉。之所以磨难大,是因为自己业力大,做的坏事大,还能怨别人吗?所以这样的人就得比别人多吃些苦。

在人中,人家有幸福的人生,那是因为人家积了那么大的德。自己的命运不济,那是因为自己命中没有,造的业太大。还能抱怨命运的不公吗?很公平的。理都是一样的,每个人的根基不一样,决定了每个人的路也不一样。得了法,就是宇宙中最幸福的生命、最幸运的生命啊!宇宙中无数众生都在羡慕啊!

人心重的时候,抱怨着自己的苦难大,甚至还会在心里想是不是师父偏心,却哪里知道师父替自己承担的要超过替别人承担的啊!要都是这样的心性,那别人还会说师父偏心:师父,您怎么替他(她)承担那么多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