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过河”的启示(三言两语)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4月20日】

昨天学法后交流时,同修提到了一个故事。说是有一只小熊要回家,需要经过一条河。因为没法过河,所以它就想建一座桥。要建桥的话,小熊盘算着就要建一座精致的。因此就需要很多木料。木料哪里来呢?那得去森林里砍伐。小熊想起它朋友有斧子,因此就要去借斧子。那也不能空着手去吧?于是小熊去商店精心挑选了礼物并好好的包装了一下。当小熊提着精美的礼物站在朋友家门口的时候,它已经忘了它原本是要回家的……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很多。有时候觉得自己整天忙忙碌碌得就已经可以了。其实忙是应该的,但这不是目地。当我们心中清醒的知道我们是在做什么时,很多看似纷杂的事情也变得简单了。我们就能把精力花在该用的地方,从就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当我们能够真真正正的按照法去做时,周围的事情也就都能处理好。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