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国际”对上海交通大学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的追查通告

2004 年12月10日


【正见网2004年12月13日】

前中共书记江泽民、“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何祚庥等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自1999年4月25日起积极跟随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1999年4月25日,江泽民在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中南海后连夜写信给政治局常委,信中将法轮功请愿比拟为89年的学生运动并定性为政治事件予以镇压,4月27日中央办下发此信给全国各级党组将江个人意志作为发动镇压依据,上海交大党委立即对全校法轮功修炼者的情况与名单进行调查搜集,7月22日后,由校领导(党委书纪王宗光、副书纪陈龙等)负责,由党办、保卫处(处长纪凯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等部门共同成立处理法轮功问题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纪陈龙任总指挥。该工作小组具体迫害事实如下:

1.配合公安部门大肆非法抓捕:多次派员至北京、天津拦截上访的法轮功学员,至少250人次配合公安部门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并管理校内洗脑班,对拒不转化的学生以强制停学处罚。 1999年8月后多名交大炼功点的法轮功学员被送入精神病院,并被强迫服食危害大脑的药物,如交大动力能源工程学院教师曹国鑫及交大炼功点的杨雪勤、马新星等法轮功学员(附一:迫害致死案例)一同被关入精神病院长达三个月遭受药物摧残。其中曹国鑫因遭精神迫害严重导致在1999年遭车祸身死的。此外,交大保卫处直接参与将多名交大炼功点的学员非法判劳教,其中包括家住交大徐汇校区附近乐山新村的上海市民白根娣于1999年10月被判劳教,理由是交大校方认为交大学生坚持修炼是受了白根娣的影响。

2.组织院系党委参与洗脑迫害:在校内私设非法的“洗脑班”,强迫法轮功学员收看污蔑法轮功的材料、强迫洗脑转化。各院系总支书记、副书纪积极配合组成“帮教小组”,其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廖其红及现任党委副书记李昕荣积极参与转化法轮功学员,廖现任校办副主任,李被评为所谓“2000年~2001年度学校国家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前动力能源工程学院副书记曹友谊对该学院发生的迫害案例亦负有责任。

3.对法轮功学员严密监控:2001年10月份上海APEC会议前,公安部下达对法轮功学员严密监控的指令,造成上海交大电子信息学院1999届优秀博士吴宇新及毕业于动力能源工程学院的张志勇博士等人在APEC会议前的大搜捕中无故遭到绑架,并被非法判劳教。党委书记王宗光在第七届七次会议上公开宣称於“APEC会议期间的安全保卫与法轮功的斗争”工作,做到落实到人,责任到位。APEC会议后,上海交大保卫处、上海交大派出所、保卫处处长纪凯风及李新坤、王秦等人因APEC会议期间防范镇压法轮功“有功”而获赏为 “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

4.在校内煽动仇恨:1999年8月,在校内召开揭批法轮功的座谈会,2001年2月于校内举办万人签名活动,并在网上开辟专栏污蔑法轮功。2002年9月播映14场共23,000名学生参与观看严重背离事实的反法轮功宣传影片。

本组织根据“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的追查原则,对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负有主要责任、犯有严重罪行的人员进行追查,下列人员作为第一批被追查对象:

王宗光(上海交大党委书记,1992.5~2003.9)
陈龙(原党委副书纪兼任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
纪凯风(1999年任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2000.5至今任保卫处处长)
李新坤(1999年任保卫处处长,2000正处级调研员)
王秦(保卫处成员)
廖其红(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现任校办副主任)
李昕荣(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曹友谊(原动力能源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潘国礼(原电子信息学院总支书记)

鉴于此,“追查国际”即日起将王宗光、陈龙、纪凯风、李新坤、王秦、廖其红、李昕荣、曹友谊、潘国礼等列为重点追查对象进行立案追查,并进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实,同时将已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并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有关法案,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人等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的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有条件的可以带到国外邮寄给我们。中国实行网络、电信监控,请您注意安全。本组织将对您的正义之举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

对于因受蒙蔽或胁迫而曾经参与迫害的人员, 如果证实已经悔过且已停止迫害, Z栈??鞫?浜媳咀橹?淖凡樾卸? 有立功表现者, 本组织将酌情考虑免于对其进一步的追查和起诉。

附一:部分上海交大炼功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共3人)
杨雪勤,1999年7月上访被抓回后被送进精神病院迫害。2000年初再次进京被北京房山公安非法拘捕。2月18日逃离拘留所时头部受伤,经北京房山的医院救治,脱离危险,已在康复之中了,可正常与人讲话。但2月24日晚十多个警察来病房单独向他通宵问话。第二天一早,人离奇死亡。

马新星,男 ,40岁左右,家住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附近,每天到交大晨炼,1999下半年,马新星被徐汇区警察关入精神病院达三月之久,强迫服食对身体具危害的精神类药物,2000下半年再度进京上访被非法劳教, 2003年11月被上海青浦第三劳教所迫害致生命垂危,于12月14日含冤去世。

李建斌,上海交通大学99年计算机系毕业,男,23岁,家住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新村。因坚持修炼,被非法关押于华东理工大学的“洗脑转化班”,获释后被警方监视。2000年5月13日,李建斌从五楼的窗户爬出躲避警察的跟踪和迫害,后坠地身亡。公安对此封锁消息,Z胀?萍胰瞬恍砩晁摺?p>附二:被非法判刑、非法劳教的上海交大校友及学生的迫害案例
瞿延来,上海交通大学能源工程系95级校友,曾获全国化学奥赛特等奖、数学一等奖。2001年10月末,他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请愿,被员警毒打后被送进“北京公安七处”,被酷刑折磨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浑身全是血,一条腿被员警打折了,被关押30多天后,因身体状况太差被无条件释放。2002年8月初回到上海工作。2002年9月30日,在单位被上海普陀区桃浦派出所公安包围,强行绑架至普陀区看守所。在看守所他绝食抗议非法关押,被野蛮灌食,胃出血住院治疗。2003年6月2日被非法判刑5年,现非法关押于上海提篮桥监狱。到今年10月,瞿延来为抗议迫害已绝食绝水780天,因强制灌食导致四次胃出血,目前生命垂危。

梅建琦,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96年入学60163班学生。1999年10月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校方强制停学,2000 年10月底,被抓至上海徐汇区康健派出所里,经过残酷的刑讯逼供后,被移送到上海市徐汇区龙华看守所,未经任何法律审判手续被送往江苏大丰劳教所强制执行2年劳教。因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肯“转化”,今年被非法判刑7年。

DOC 文件下载(135KB) | PDF 文件下载(253KB)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