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使我悟到:真正修炼并不难

重生


【正见网2025年05月07日】

前几天,不修炼的女儿突然问我:“妈,修炼难吗?”我对女儿说:“难,修炼确实是很难的。”女儿又问一遍:“妈,修炼真的很难吗?”我又果断地回答:“是的,就是很难的。”女儿问完后,离开了我的房间出去了。

幸好我有十多年背法的基础,女儿离开我的房间出去后,那一瞬间,我问自己:“修炼真的难吗?”认为修炼难的想法,是我想的吗?此时,真我告诉我:这不是你想的。我马上想起师父的话:“大法徒修不难  重重凡心处处拦  上士闻难一笑解  中士遇关不坦然  下士人心去不完”(《洪吟六》〈度人度己难〉),还有:“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洪吟》(二)<断  元曲>) 。是啊,我怎么能忘记师父说的呢?这两首诗我不是天天背吗?关键时刻,我怎么就忘了呢?并且还对着常人说的。师父从迫害开始就告诉我们了:“修不难  心难去” (《洪吟》(二)<断  元曲>),可我怎么能认为,修炼难呢?这不是那个假我想的吗?它不就是不让我修成吗?我怎么能上它的当呢?好险呢!

师父在《洪吟六》〈度人度己难〉中教诲的,不就是告诉我们大法弟子修大法不难吗?只是人心在阻拦吗?人心繁多不就是个下士吗?真我告诉我:我坚决不做下士。想到这些后,我找到女儿说:妈妈刚才说的话不对。俺师父告诉俺,修炼并不难。只是人心难去干净。妈妈一定会好好修,将自己的人心执着能很快的修去,妈妈一定会将自己这些不好的人心,在大法中洗净的。女儿听后笑了。

回到房间,我想:今天这不就是师父利用女儿的口点化我吗?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我之所以能说出:修炼难,这不只是个简简单单的问题,我看到:旧势力想利用我没修好的那面干扰我。让我把修炼看得很难,不让我想到师父的话,修不难。旧势力就是想毁掉我,让我想不起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旧势力利用我的人心还勾的我有时看手机上的下厨房,怎么做菜?怎样做饭?每天耽误我大半个小时,并且让我爱吃零食,爱吃水果,生出了贪吃的人心等等。使我肉体出现了不正确状态:有时腿疼,有时腰疼,有时拉肚子,有时皮肤瘙痒,还出现了痔疮出血等不良现象。

这一找把我吓一跳,修炼将近三十年的我,怎么会还有这么多人心呢?我这不和师父说的下士一样了吗? “下士人心去不完”(《洪吟六》〈度人度己难〉)。我对着自己喊:不行,我不能做下士。我要做上士。我要精进起来。去掉这些人心执着。我要分清真我假我,我不能再被假我钻空子。不能随着假我想的去做事想事。让真我强大起来。时时用大法归正自己,把找到的这些人心,彻底清除掉。我请求师父加持弟子,弟子向师父保证:弟子一定要多背法、抄法、读法,将大法学好。在大法中归正自己,做好三件事,最后随师父回家!

个人近期的一点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