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同修:放下对自我的执著

洁思


【正见网2004年09月09日】

在雅典我又见到了夏,我问她这次是否参加在雅典音乐会上合唱团的演出。她说,这次不行,她有别的事要做,要和媒体打交道。今年初,欧洲“为你而来”合唱团参加了曼哈顿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演出,和我一样,夏也参加了。我当时听团里一位同修说,当他们抵达纽约机场進关时,海关人员问她们来美国干什么,夏说,参加曼哈顿大歌剧院演唱,即刻她被不相信的眼光打量着。夏便放开嗓子唱起“为你而来”这首歌,不由分说人家笑起来了,赶快让她们進去。给我的感觉夏很有胆量,泼辣,而且很坚定。当她告诉我她快五十岁时,我吃惊不小,看她干练的劲头,无牵挂的样子,不到四十吧。

一年半前我第一次打电话给住在英国的夏,听说她到国外参加活动很频繁,英语说得很好。当时急需找会翻译的学员到阿尔巴利亚首都协助章翠英办画展,当地只有一个学员,而且是从其它国家赶回去的,从瑞典也赶去两位学员帮忙,还差一个汉英翻译。夏一口答应了。那次的画展在几位同修的努力下办得非常成功,当时章翠英因其有事不能出席画展。夏代替她发言,接待记者,该市乃至国家级的各大媒体均作了正面报道,影响很大。中国大使馆曾妄图让举办画展的单位取消画展,却遭到画厅女负责人一口回绝,她认为画展是文化交流,与政治无关。她知道真象,本人曾受过专制体制下的迫害。夏被她的行为而感动,为此采访报道了她。

今年二月,罗马利亚第二次举办章翠英的画展时,夏又去帮忙了。一年前罗马利亚学员办画展时曾受到中使馆采取无理卑鄙的的干扰,以至被迫取消画展。这次中使馆又想用钱收买出租画廊的老板,阻止画展進行。老板正义的拒绝了,他说他要遵守和罗马利亚法轮大法协会签的合同。

从东欧回来后夏特别的向我介绍到,那里明白大法真象的人们都大力的支持大法,使得中使馆无可乘之机。她还对我说,当地学员進步很大,但有很多不足需要和外地学员交流,提高上来。我知道她一直和当地学员有联系。

今年6月12-1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罗马利亚,夏又去声援当地学员的和平请愿活动。她在十几个学员中是唯一的中国人面孔的人,而且从国外赶去的,警察紧紧盯上她。有两次她和其他学员被当地警察无理带到警察局,并要罚款。夏理直气壮的告诉警察她没做错任何事,要求释放她和其他学员,还告诉他们在中国发生的事。警察最后说,学员没做错,只是上面有令。

这次在雅典时,问夏,什么原因促使她几次到东欧去。她说,东欧受中国的影响很大,那儿的学员太少,她愿意去帮忙。她第一次去后发现她和那儿很有缘份。当地经济条件差,可人们很开放,非常欢迎大法,她感到那儿的人民都在等待着大法,她更体会到作为正法弟子的使命感。这是她后来又去的真正动力。

当时我还想更多的了解夏,便和她聊起来。她告诉我一桩事。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和平上访后,在英国的中使馆找她谈话,要了解法轮功在英国的情况。她当时带上法轮功的书借给那里面的人看。当中国政府正式宣布镇压法轮功后,书马上还给她了,她在国内不炼功的父母遭到了威胁,要他们劝夏放弃炼功。2001年夏想回家探亲,她拿的是英国护照,中使馆不给签证。夏找到英国有关部门及议员请他们帮忙。2001年中英人权对话时,英国外交部给她来电话问是否可以向中方提出她的问题,并问她是否担心她的父母。夏答道:担不担心他们已在威胁她的父母了,更主要的是总得有人讲出此事来,以免中使馆对其他人继续干扰。那年英国外交事物委员会把她的经历写在一年一度的年会里。她平淡的讲述着,可我却感到她的坚定和勇气。

在和夏交谈中我还感觉到她对修炼的严肃态度。她几次提到修炼最关键的是放弃对自我的执著。她说:“大法使我明白了,作为大法弟子要无私无我,做一件事首先想到别人,确实很难做到。我也有执著,要放弃自我很不容易,这是我努力的方向。”她特别强调的说:“没有大法,我根本不可能想到要放弃自我,同化真善忍,大法改变了我的一切。”

我请她谈谈她的修炼体会。她深有感触的说:她这么多年修炼的路就是一条不断向真善忍靠近的路。她开始是因为要健身做好人学法轮功的,后来下决心修圆满回家。法轮功被镇压后她认识到只想自己圆满还不够,要维护大法,后来明白护法也不够,正法时期的弟子要去讲清真象。她说:“讲真象也不够,要放下自我,根本做到无私,才能真正为其他的生命着想,救渡他们。”从雅典回来后,她这番话还时时让我想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