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修整理稿件 我的心性提高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3日】

“二零二四年世界法轮大法日征稿”通知发表以后,我地同修都积极参与投稿,在帮助同修们整理稿件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修炼中的问题,自己在心性上有了提高。

二零二一年,我与丈夫结婚。丈夫是农村人,家里有三个孩子,他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说媒的时候,媒人和丈夫家人指着他家的四合院说:这房子、院子都是你的。当时我也没往心里去,一是我不贪图丈夫家的财产;二是我在城里工作,我的父母为了我工作方便,已经在城里买好房了,不常回农村住。

但是,二零二二年底,矛盾出来了。起因是婆家人和丈夫瞒着我,由丈夫姐姐,把原本四合院的南房改成朝北开门,装修了南房,有三间,一间卧室、一间厕所和一间厨房。南房的南边有个小院,这间南房和小院就形成一个单独的院子,有自己单独的大门。后来,丈夫姐姐把单独的小院出租了。

我回婆家后,看到装修好的小院,问丈夫:装修南房是谁同意的,为什么都不跟我说一声。丈夫振振有词,说:南房是违建,大姐装修前和我商量了,我同意她装修,南房就是大姐的。我问丈夫:哪间房是我们的?丈夫说:就两间,我们现在住的西屋。我听后,心里很是不平。觉的丈夫一家人说谎、骗我。每次回婆家,看到出租的小院,心里总是有一股怨气。怨婆婆一家人,太不把我当回事了。我们城里的房子,是我父母买好的,装修婆家没掏一分钱;结婚后,也没买车,家里的车是去年我掏钱买的。婆家人不但生活上不支持我们,还做出这样的事,觉的公公和婆婆特别偏心。这样的怨气总是时不时的翻出来,心里很苦。

同修这次写稿时,也写了她去利益之心的过程,很让我感动。同修引用了师父的法:“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转法轮》)开始整理稿件的时候,也没有太在意,可再整理这篇稿件,看到师父的法,突然觉的师父不就是在说我吗?不是我的东西,我就认为是我的了,利益之心不去,搞的自己陷在不平、怨恨的人心中,没有了修炼人的状态。

于是,我就一遍一遍的背这段法,心里一下平和很多。虽然有时想到这件事,心里还有不甘,但我知道不好的想法并不是真我,就努力的排除。感谢师父,感谢同修帮助我提高,我会好好学法,在法中修,放下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