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无主自开花 谁知本就在天涯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4月08日】

战后的家园往往是一片狼藉的,处处都是衰败的景象。然而有谁知道在这之前也是人们道德最不好的时候。宋代诗人戴复古的这首《淮村兵后》共二十八个字:“小桃无主自开花,烟草茫茫带晚鸦。几处败垣围故井,向来一一是人家。 ”

“小桃无主自开花,烟草茫茫带晚鸦。”“小桃”在这里是指大桃树已经被砍伐之意,战争时大桃树自然是会被使用砍伐。引申内涵是指当地的大人都在战争中死去,只剩下小孩子,也可以理解为孤儿吧。“烟草茫茫”是渺无人烟之意,因为树都很高了自然是人没有了。“晚鸦”是指乌鸦,也是在衬托着这里的荒凉。

“几处败垣围故井,向来一一是人家。”“败垣围故井”是指家中的井,因为家园的墙被拆,只能看到一处处的井。“一一”在这里是说每一处都曾是一户人家。

战争给百姓带来的是死亡,但往往也是人们的道德最不好的时候。而今天其实就是最不好的时候,人们的道德达到了最低潮。此时人们迎来了创世主带着宇宙大法,救度众生来了。道德的败坏其实并非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宇宙的规律。此时的大法开传,其实是很久以前就安排好的。

世人大都是天上的神,来到这里为得法而来的。天上才是最美好的。人们经常把天涯比作最远处,地球对每个得法而来的神来讲,就是他们的天涯,最荒凉不好的地方。几乎是不毛之地。人们在这个环境中,认为人类是美好的。可是在天上看,这里就是垃圾站,非常的肮脏不堪。

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为众生得救而来,也为了自己的天体而来。那些此时还在抵触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是被迷在这里了,应该快快醒来。否则就永远无法回到自己最美好的家园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