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观《西游记》片段有感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16日】

一天我去妈妈家送东西,电视上正在播放《西游记》,我在旁边也看了两眼。

正演到唐僧师徒途经车迟国,为了搭救做苦力的僧人,孙悟空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根毫毛,告诉他们,只要叫一声“齐天大圣”,他就会来救他们,然后就消失了。这时监工的来了,看见和尚们没干活,就拿着鞭子抽打他们,和尚们哀嚎一片,只顾哭喊。只有一个和尚大喊了一声“齐天大圣”,孙悟空立刻出现了,救了他们。

我当时感悟是:这个和尚悟性真好,反应快。但是这种悟性和反应快实质体现出的是他对孙悟空的信。

就象现在大法弟子们天天发传单、讲真相一样。大法徒们告诉众生一个救命的法宝,只要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可以转危为安,遇难呈祥。好多人也表示知道了、记住了,但是当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或者劫难来了的时候,有几个人能想起来,能诚心去念呢?换句话说,你是不是有那个悟性呢?

其实大法弟子们在救人的时候总是苦口婆心,希望人们能相信大法徒们说的话,但是有些人依然表示不以为然,不信甚至不听。这时我就会说,你不信对我没有任何损失,反过来说,你信了对你有什么损失吗?如果没有,你为什么不试试呢?万一是真的呢?又不损失什么!

衷心的祝愿每一个众生都能象那个大喊“齐天大圣”的和尚一样,能成为那一个有悟性,反应快,愿意尝试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