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凤仙郡”看敬天知命

源馨


【正见网2022年11月28日】

第一次读《西游记》,看到凤仙郡这个名字,不觉让人神往,不愧为佛法天竺国外郡,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神的国度,如同中原被称为神州大地一样,一定是人杰地灵的,可为什么起初贤良爱民的郡侯,一念间就把好端端的地界变得灾满地,且生灵涂炭了呢?

故事中讲述了郡侯不敬天,心生妄念将斋天素供推倒喂狗,并口出秽言,这才招致整个郡大旱三年,百姓饿死三分之二,剩下的人为活命劫掠,甚至自相残害。而在另外空间的展现,就是后来孙悟空看到的米山,面山和黄金大锁,这都是郡侯不敬神的一念所致。

《西游记》中有许多细节都蕴含着启迪人智慧的内涵。就说这鸡吃米山,狗吃面山,灯焰燎黄金大锁这些细节,是否有人想过为什么是这样的展现和安排?米山指人世之迷,看不到事物背后的真相;面山指人看重表面,以自己的私欲为先;黄金大锁则指人被感观封闭,形成了心锁,已无法摆脱枷锁负重了。所以人总是在苦中难以解脱,挣扎以求生。可那也不过是人世间的攀权附势和心机智巧罢了,这些就表现为金毛哈巴狗,拳大的鸡和油灯,无论如何都是无济于事的。

后来,天神点化悟空唯有劝人归善,真心敬神,方可解此难。当郡侯领着百姓接受孙悟空的劝诫,真心忏悔自己的罪过,敬天信神,自然甘霖普济,诚可谓“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

到此,现代许多人也只当神话故事看热闹而很少探寻其中深意。其实,人的生命体现并不在表面物质身体,而是人的元神。元神发出的念力,现在用仪器测定,发现是有正负能量层级的。研究表明修炼人自身所带的正能量都很高,所以可与高层生命沟通并看到高层空间真相。而且人大脑发出的不同念头都会有其在另外空间对应的不同形象显现,正所谓“善因结善果,恶因得恶惩。”神目如电,又怎么可对神不敬呢?

凤仙郡众生求甘霖实为对生命返本归源的渴望。生命的初始,本为如水般纯善,如若不敬神就是否定了生命的来处,那么也只能被后天物质层面阻挡,形成现代观念的迷障,无法摆脱而被锁在无尽的烦恼忧虑中。刘伯温对后世的预言中提到“世间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在如今动荡多灾的年代,细思之,法轮功修炼者广传的九字真言也许正如悟空救度凤仙郡臣民一样,正是神州大地众生回归先天本源的渡劫之法,幸福之源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