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破天机《西游记》 预言大法中原传

小侠


【正见网2023年02月15日】

《西游记》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神话修炼故事书,在民间一直广泛流传。里面的故事往往引人入胜,情节惊险离奇。在这种情形之下,有句话才是《西游记》真正的精髓所在,也是《西游记》真正的意义所在。《西游记》(第六十四回 荆棘岭悟能努力 木仙庵三藏谈诗)说“……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这才是最重要的。

一、看穿来人 唐僧讲禅机

初看这句,我都不相信是《西游记》中的内容,这句唐僧的话是对一群树精说的。唐僧此时已经四十岁了,而有些树精竟有千岁之多。二者似乎悬殊很大。树精看起来神通广大又长寿,而此时的唐僧却看穿对方的来源,只是一群树精而已。才讲了这句“……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的。目的是在提醒对方,虽然看上去神通广大,因为没有人身,修多少年也都是精灵而已,是不能得正果的。真正幸运的人至少是有人身的。

这里的“中土”其实和说的东土是一个意思,都是指的中国,中原之土地。后面的“正法”可以理解为是当时释迦牟尼的法。

二、末法时期 中原大法传

或许唐僧是知道的,或许当时的唐僧还不是很明确。《西游记》中唐僧的这句话就成了预言。因为在今天,真正的正法“法轮大法”在开传,又明确了只有人身才可以修大法,动物和植物都是不可以的。虽然现在“法轮大法”在全世界广传,但要想听懂内涵,最好还是要懂中文的,生在“中土”(中国)才具备这样的条件。况且中国就像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是真正的炼成真金的所在地。太上老君出自《西游记》似乎就不是巧合这么简单了。

其实这句话在《西游记》中是有一点生硬的,用在今天才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西游记》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非常有趣的,作为今天的人是不应该被人世间的故事所牵绊的,只有早日修大法才是来时的大愿。

历史上所有的大事件,都是为了今天的大法开传而存在的。特别是我们熟知的《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等,都有它独特的意义,为今天的大法开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特别是这部修炼故事《西游记》更是如此。其实预言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有的是明确的预言书籍,像诸葛亮的《马前课》,有些是诗词,如邵雍的《梅花诗》。还有一些是散落在一些书籍中的片言只语,如《西游记》中的这句话。是不拘一格的。创世主为了给人得法的机会,真的是操碎了心的。

那些具备了有人身,又生长在中国的,今天得遇大法的人,是最幸运的人。但与大法擦肩而过,失去机缘的人却是最可悲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