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修出宽广的胸怀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17日】

我在九二一大地震的时候,看到当时满目疮痍的惨况,心中沉痛,感到人生无常,下定决心得法修炼。刚好那几天在附近的公园有晨炼,我也就加入晨炼的行列。
 
早起到炼功点 晨炼真幸福

 
早起在公园炼功,场地免租金,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清风习习吹来,比在家里吹冷气还舒服,真是太幸福了。
 
记得有一次,我邀约同修说:“第五套功法,我们炼一个半小时好吗?”结果没有人回应,我心里想,那就算了吧。然而,我有这个心愿,法中就会有机制让我去做到。隔天打坐一个小时完毕,音乐结束,我要起来,但就是没有办法起来,好像被定住了,那股力量就好像九头牛也拖不动,那种力量很大,让我定住。所以我就乖乖的静下心来,每天享受着一个半小时的静功。
 
有时候会遇到蚊子。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怎么对待:“弟子:炼静功时蚊子咬一下用手抓行吗? 师:抓就抓了,但是最好别抓。正炼功时你一抓身上那气机就乱了。实际这都属于魔的干扰形式,不要管它,还业还不好吗? ”(《济南讲法答疑》)
 
我想遇到这些干扰,是还业,也是一个好事。甚至于有一天我在打坐的时候,突如其来,跑来一只老鼠,跑到我的脚心,还跳来跳去!我就想,师父说我们是“未来的法王”“世中的觉者”(《精進要旨三》〈贺词〉),我怎么可以怕这一只老鼠!所以就是不被它影响,好好的打坐晨炼。
 
炼功如果状态好,常人也能看出来。记得有一次我去机车行修理机车,老板娘只看到我的背面,她就说,妳身体越来越白了,而且妳的细胞怎么都在动,变得很年轻很活泼。其实我黑噜噜的,每天去炼功被太阳晒。后来我想想,也是师父的一个鼓励。
 
集体学法 环境能熔炼人

 
后来我到了台北,到学法点参加集体学法很近、很方便。在学法点集体学法非常有必要。同修们会互相鼓励,有的同修在过病业关,他说受尽折磨,非常难受,真的想放弃生命。同修就鼓励他,最后他坚定的闯过来了。还有同修的先生阻挡她去学法,甚至威胁同修说,妳再去我就从楼上跳下去,让同修非常苦恼。同修在学法点公开一说,在大家交流下,同修提高上来了,家庭的关卡也就过去了。所以我们真的要去集体学法,只要有勇气提出问题,大家在法上交流,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我们学法时互相交流真是太珍贵了。师父说:“你们知道那个千年修道的人,他们得一点真机装在肚子里呀,装上千百年都不告诉别人的,(众笑)谁要想知道我这点东西还得交换哪。你们呢,突噜突噜突噜都说出来了,(笑)不装事儿。”(《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同修,他应该是比较聪明,我跟他相处不来。现在想想,是我自己有问题,对他有妒嫉心。我想表面上不能对他怎样,不然我就对他发正念,要他对大家好一点。结果这一念不正,造成了不好的结果。
 
我记得就是在上班的时候,突然间,从我的脑部里边跑出很多黑色的物质。我平常没有开天目,但那时候就是突然看到了另外空间的黑色物质;接着师父《洪吟二》-〈心自明〉整首诗显现出来,连书上的仙女图也显现出来!我顿时感到实在是非常的惭愧!当时真的是很感谢师父的点化!
 
我向内找,修就是修人的思想,要从思想上根本的转变过来。修炼人应该要纯净、要干净,做出来的事情才会正。师父都在看着我们,我竟然对同修有不好的想法,好像白修了,我觉的非常的惭愧。
 
我体悟,在整个宇宙中,我们只是一粒尘埃中的尘埃,要把自己放低,千万不要对别人有不好的观念、有不好的想法,要树立正念。而且胸怀要宽广坦荡,要有气吞山河的豪迈胸襟,海纳百川。
 
担任辅导员 耐心邀请同修参加集体学法
 
后来我当了我们区的辅导员,把名字挂到了天上,我下定决心要做好辅导员的工作。对同修,我不厌其烦的邀请他们出来学法、炼功,有时候甚至会打电话再三跟同修谈,同修也会回应:好啦好啦都知道了,不要再讲了。我知道同修觉的我啰嗦,但就是抱着为同修好的这一颗心,觉的无论如何,就是要耐心的邀请他们走出来,溶入到整体中来。
 
记得有一位同修,早上会到炼功点炼功,但是就是不去学法点,不参加集体学法。我们一直邀约他,但他说他在家里有学法,有在学法就好啦。最后我们前前后后一共讲了十几年,他终于来到学法点了!我看到他,觉的非常的高兴,不管过程怎么样,能走出来,能踏出那一步,就能溶入整体,就是不一样。
 
有位同修曾经交流,他自己在家里学法,学了两个月,自我感觉学的很好,因为他认为自己还是比较聪明的。可是后来他发现,真的来到学法点这个环境当中,跟自己学法不是一回事!在这个环境,学法入心,大家互相促进提高,是一块净土,这在人间找不到。
 
遇到矛盾 放下执着扩大容量
 
同修间难免出现矛盾。有一次连络同修活动集合的时间地点,结果到时找不到对方,费了一番功夫才汇合,同修手指着我说:你做不好……当然我只有道歉,真的没有借口,就是用心不够。
 
师父告诉我们:“当然了,修炼中定好的每一关怎么走,每一难怎么过,每一颗心怎么去,我们一旦失去那个机会的时候,往往就很难再找回来。特别是在关键问题上,你能不能圆满,在重大问题上,如果有人没过去,那你就真的可能失去这样的机缘。也许还有机会,我只能讲也许。但那是由于学法非常深入、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促使人过好那一关的,不是你用什么思想准备,或者你想要怎么样做就能过好的。”( 《加拿大法会讲法》)
 
有时候具体举办活动的时候,辅导员都需要提早规划,真的要非常用心,才能事半功倍。而且在过程中,遇到同修有困难的时候,不能对同修形成不好的观念。比如有时同修订衣服时尺寸改来改去,或是参加活动时迟到,我一开始会有想法,但是会要求自己要放下,这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师父告诉我们:“敞开修炼人的博大胸怀你们才能带领更多的人,才能救了人。”(《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想,同修也不是故意的,他真的需要更合适的尺寸,或者他就是有事情造成迟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事说没事,真的没事,我已经能够放的下,不会那么在意了。到现在,集体活动需要帮助协调,我会非常乐意的去做。从中有这么好的提高心性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每年的排字前置作业,我也都会去参加。排字现场要拉线、排坐垫,还需要安全人员,很多事都要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的日常工作都需要请假,大家就是尽量的去配合。在过程中,有时候排坐垫很长时间,要不断的蹲下、站起来、再蹲下、再站起来,有同修觉得,排完之后脚都软了,没办法爬楼梯……但是就这么辛苦,大家还是都感到很殊圣,这个机会弥足珍贵,整个修炼过程非常难得,真的是乐在其中。
 
排字当天,五千多位同修,当天一到现场,五千人就溶到我们的排字图像里面,都没有事先预演。我想,这体现了修炼人放下自我、相互配合,展现了大法弟子整体协调一致的法力。
 
在常人工作中做好
 
在常人社会的工作与家庭中,我们也要争取做好。我是一家贸易公司的会计,记得有一次,工作中老板忽然态度跟平常不一样,连早上到炼功点,小狗看到我都一直叫。
 
师父告诉我们:“我经常讲一个道理,就是说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平和的。你自己做错了,就造成了拧劲儿,和别人拧了劲儿了,周围一切好像都不对劲儿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紧张了。这时自己找找自己的原因,你把自己不对的地方纠正过来,你发现一切都平和了,又对了劲儿了。”(《瑞士法会讲法》)
 
我向内找,是因为这段时间修炼状态不好,对同修有一些不好的观念,加上忘东忘西,不注意小节,主意识不强。把自己提高上来,一切就又顺了。
 
修炼前我的利益之心比较强,工作需要加班,老板同事都会找我,我也乐意加班,多赚一些钱。修炼后这颗执着钱财的心淡了很多。我想,还是要合理分配好时间。师父告诉我们:“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我就尽量把这颗执着于利益的心放淡、放下。
 
我也体会到,我们要珍惜走过的路,珍惜这些修炼的过程与机会,错过了修炼机会,常常就不会再有了。我们平常也要做很多的事,需要抓紧时间,不然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就算只有十几分钟,都可以背一首《洪吟》。
 
让我们抓紧时间、珍惜机缘,真修实修,走好修炼的路,直到圆满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