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私心 放下证实自我 否定旧势力的实修过程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4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原计划营救平台筹备协调同修安排由我来主持交流会,由于过年前两天我出门没在家,没开电脑,协调同修没能联系上我,所以另外安排同修来主持今天的交流会。当我回到家打开电脑看到协调同修的留言,说让我主持交流会时,我顿感意外及紧张,当看到协调同修的再次留言说因为联系不上我而改换同修主持时,立刻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就在看这短短几行字的时间里,我惊觉自己心潮的起伏,心像被什么蛰了一下,有种猛醒的感觉,我看到自己的自私心、怕心、依赖心是如此的强烈,再看看交流主题,这不是奔我的这些执着心来的吗?

自从上了全球营救平台,感受到平台协调同修们的巨大付出,和同修们的共同努力与相互配合,让同修们有这么一个很好的修炼与救度众生的平台,时常心存感激。但一直以来有种错误的意识,认为主持同修都应该是在平台上拨打时间较长的老手同修,自己还是个新手,理应是由他们主持的,主持工作似乎离我很遥远。因此总是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同修的付出,每次不同主题的交流会,也总以自己修的不好,法理认识不清为由搪塞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写稿要发言。仔细向内找,发现其实是隐藏着一颗只想在大法中索取而不想付出的自私心,一颗怕自己不能在法上认识法,讲不好惹同修笑话的爱面子心,再深挖发现有很强的自我保护的心,有依赖同修的心,有图安逸的心……哇,好多执着心!怎么办?协调同修鼓励我过两天参与交流,同修给我贴来了几段师父在讲法中弟子们提到的关于修去“私”的答疑,其中师父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时回答弟子的提问中讲到:“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的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而去掉不足的过程,只是许多最根本的执著认识的越早越好。认识到了本身就是提高。能够去掉它,或者克服它、消弱它,最后完全去掉,这个过程就是在不断的提高,也是生命的根本转变。”我悟到,大法弟子的修炼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慈悲的师父看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总不悟,总不动,所以安排了这么一个插曲以棒喝警醒我,启悟我,法对我的要求到了该我修去这些心的时候了,还等什么呢?我就把此次的写稿发言当作突破自我,修去私心的一个开端,听师父的话,在今后的修炼中不断的克服它、消弱它,最后完全去掉它。

下面交流我在修炼过程中一段否定旧势力安排的经历:我是1997年10月1日开始修炼的,99年5月出国前往南部非洲国家,因为当地只有我一人修炼,因此我对师父在多次讲法中提到的关于消除同修间的间隔,及同修间的相互配合之类的内容不太理解,也置身事外,因为没有同修配合也不存在间隔,对有关特务之说也不太关注,就知道有这么回事,认为与自己无关。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说:“难耐的寂寞是人最大的一个危险,也是修炼中最大的一个难”。长期处于独修的我慢慢的放松了修炼,越来越常人化,处于带修不修的状态,但心里一直惦记着修炼。师父经常点化我,看我不悟,看我真的就要掉在常人中了,真的快要不行了,慈悲的师父不愿落下每一个弟子,从新给我安排了修炼环境,我们一家移民到了欧洲。我非常兴奋,我终于可以有集体修炼的环境了,终于可以跟同修们在一起了。费尽周折电话联系上了当地协调人,满腔热情的报上家门,满以为同修会非常热情的,非常欣喜的欢迎我,接纳我,没想到协调同修听了我的自我介绍后,对我说:现在有很多打着弟子旗号的特务,混入大法弟子中搞破坏的,我们不了解你,还需对你多观察了解,你要证实你自己,就要多走出来参加大法弟子的洪法活动。一句话如冷水般将我从头灌到底,我从不关注的事情怎么就落我身上了,我怎么就跟特务沾边了呢?这简直就是一种侮辱!(这是我当时的心里反映)这让我非常的沮丧、失望甚至有不想再找同修的怨恨,心里愤愤的想:那我不找你们得了,我就不会是特务了,这么往外推同修,我要不修了,你的罪可就大了。满心的委屈与渴望与同修在一起的心交织在一起,我内心挣扎了好几天,突然有一天,脑子里出现一个声音问我:你不修了,谁最高兴?我一下明白了,这不就是旧势力在利用我没修去的人心在制造同修间的间隔吗?让我远离大法弟子整体,我这不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吗?差点上了旧势力的当了。我心释然!我开始参加当地的一个西人同修的小组学法(因为我所在的城市没有华人同修),接下来的一次洪法活动的机会在一个岛上。我得到消息时,为了证实自己,也为了想见同修,我积极的报名了,但得到的回复是“名额已满,没有床位了”,遗憾之余没有多想。时间很快到了七月份,7.20期间的欧洲法会在丹麦的哥本哈根举行,我又报名了,结果得到与上次同样的回复,当再一次听到没床位了,在我脑中的第一反映是没“船”位了(法船的船),我相当震惊,大法弟子的洪法活动都没有我的位置了吗?我真的不行了吗?师父不要我了吗?我害怕极了,跪在师父法像前双手合十,求师父给我这次去参加法会的机会,刚起身,同修来电话了,说位置解决了,我可以去了。

感谢师父!我高兴极了,十几年的独修使我想见同修的心非常的迫切,我想:我得好好调整自己,我要以最佳的状态展现在同修面前,我要让同修们认可我,我是大法弟子,我不是特务。临上火车了,我身体开始出现了“病业”现象,开始不停的咳嗽。法会期间,我们的住所是当地佛学会为方便外地同修租用的一所学校的教室,十几个同修一间教室打地铺,条件很简陋,但是心里很高兴,能和同修们一起学法,发正念。可是我一直在咳嗽,非常影响同修,平时在家炼功双盘能坚持一小时的,此时连单盘都难以坚持了,甚至出现膝盖疼痛现象,连走路都一拐一拐的,更是引来同修怀疑的眼神,我懊丧极了,本想好好表现一番的,怎落得这般狼狈!法会结束,在回程的火车上,我开始静下心来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般状态?我首先意识到当同修告知我可以去参加此次法会时,就想通过外在的因素使自己达到所谓的最佳状态,是人的念,完全不在法上,师父说:“你一个常人的身体,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质演化成功?就长上来了?谈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话。这就等于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远也找不到。”(《转法轮》)所谓的最佳状态下蕴藏的是一颗虚荣心,还有蕴藏的很深的,不易察觉的色心;继续找发现自己在听到同修说没床位时反映出的害怕,是在怕自己还没来得及修好,在法正人间到来之时被淘汰,将面临的是形神全灭,而不是担心还有那么多的众生还没救,还有我世界里的众生怎么办?找到这个完全为私为我的私心,那一刻真是羞愧难当,与师父要求的“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无漏)相背离,我发现自己的意识还处在个人修炼的状态,还没有把自己放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位置上,心里并没有装着众生。

法会交流会上,听到台上发言的同修读到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讲到的:“是啊,你们知道吗?你们是大法弟子,天上有无数生命、无量无计的生命羡慕你们。我今天对任何一个高层的神,不管他多大,我说你来当大法弟子,一秒钟都用不了,只要我话一落他立刻就跳下来,简直乐坏了——明白的谁都知道,那不止是能自救,而且能救了他世界中的无量众生,这是未来宇宙最了不起的事情。”当时就感觉一股热流贯穿全身,那一刻就醒悟到大法弟子还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呢?(那以后困扰了我大半年的“病业”假象消失了)我发现自己从一开始就犯下了大错,抓住同修说的一句话不放,执着的想要证实自己。这些都是旧宇宙生命的特点,更是旧势力的安排。我悟到只有做到放下自我证实大法才是证实了自己。相反的利用着大法来证实自己,其结果自然是适得其反的,难怪没有“船”位。找到了执着,心豁然轻松了,不知不觉中“病业”的假象也没了,回到家跟没事人一样。“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我知道是我找到了执着,放下了自我,提高了心性,師父帮我拿掉了那些不好的物质。修炼中遇到的关关难难还很多,今天由于时间、篇幅关系,就先交流到这。

此次的交流虽然悟的很浅表,但我还是决定放下自我,敞开心扉与同修交流,初次写稿,有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