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见本性

小文


【正见网2023年11月13日】

一个人在小事上的表现,才是他的本性。大事反而被外界的一些道德等因素的影响和约束,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看到一个小故事,说有位女士大学放假回到家里。按理说与母亲都是非常亲的。只是这位女士无意间看到母亲的微信里有两个家庭群,一个是母亲、父亲、她和她的弟弟;另一个群是她母亲、父亲和她弟弟的,没有她。她看到后心立马就崩溃了,难道她就不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吗?看后她便一个人躲在房间哭了好久,她的母亲知道自己理亏,也不敢去劝说。

第二天,女儿像是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的,在家里有说有笑的,但她的心已经回不去了,在她的眼里这个家已经不是她的家了。她的母亲为了打圆场,在她面前解散了他们三个人的那个没有女孩的群,嘴里还在自言自语的说“怎么会有这么个群”。

其实这个女孩在家里还是很优越的,上学的生活费也很多,甚至超过她的弟弟,为什么女孩的反应会那么大呢?只不过就是一个群而已。女孩在日志里写道“从今天起,我没有家了。”

很多事就是这样,很多的大事是被人类的道德所约束的,反而容易做到。即使母亲对儿子有些偏心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一些非常小的事情,是不受道德所约束的,就是靠的自己的本心、本性所约束的,所以更容易触动内心的那根神经。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很多大事都是做的很好的,无可厚非的。一些小事上,反而容易做不好。这才是大事。前几天邻居说自己刚刚买的电动汽车被有关部门限制上路,自己非常的沮丧,我嘴里安慰他,但内心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点的幸灾乐祸。这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心态,就是自己的非常根本的一颗人心,才是应该去掉的。

不管是世人还是修炼人,经常在小事上表现出人心,是应该注意去除的执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