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橙子背后的故事

大陆山东 重生


【正见网2022年04月04日】

十天前我和丈夫赶大集,东西一切买完后,正在回家时,看到在回家的大集出口处,一个卖橙子的商人。我上前问:多少钱一斤?那人说:不按斤买,按箱买。我说:多少钱一箱?答:三十元一箱。我说:酸不酸?那人从车上拿出一个橙子(车上的橙子不与箱子里的橙子一样),用小刀割了一小块让我尝尝。我一尝,不酸,还挺甜。我说:那就给来一箱吧。我拿出三十元真相币给了那人。那人收了钱说:就剩下六箱了,我这是都赔本卖了。

买上橙子,我们就回家了。到家后,我将买来的橙子挑了六个最好的,擦洗干净后先给师父供上一个后,我将其它五个拿到桌子上,拿起一个用小刀一割开,我愣住了。割开的橙子,里面一点水分也没有,糠糠的,我吃了一点一尝,什么味也没有。这咋能吃啊?我又割开一个,一样;又开一个,还是一样;一连将五个橙子全部开完,全部都是这样,都不能吃。丈夫看了看没说什么,我对丈夫说:咱们就当是帮了那个商人一下吧,要不他不这样卖出去,他自己得赔多少钱啊?人家做买卖的也不容易。我再一想:可能他就需要看真相币上的真相呢?才让我买了他的橙子。不能吃我就把它扔掉吧!

此事就这样过去了,我也没再去想此事,过了几天后,我想等我拿把刀,看看其它的也这样就不拿家里了(放在车库里)。我认为反正不能吃的东西,也就没再把它放在心上。

又过了几天,有一次,我和丈夫开车外出,回来后我随手拿了几个橙子回家,到家后我将一个橙子打开,一看这橙子,我当时真的惊呆了,怎么完全变样了呢?拿起一尝甜甜的、水分还很大。我马上让丈夫过来尝尝,丈夫一尝说:这多好的橙子啊!真甜!这哪像开始你一回家开的那样的橙子啊!丈夫说:是不是你一开始拿的橙子,你挑不好的拿的?我说:你还不知道,我这个人吃东西,都是先从好的吃吗?再说:我还给师父上供,我能挑不好的吗 ?丈夫说:那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对丈夫说:这是慈悲的师父,看到我生出了慈悲心来了,我没有埋怨商人骗我,我是站在商人角度上想问题了。所以师父就将不能吃的橙子,全变成了最好的橙子了。谢谢师父的鼓励!

第二天,我又拿回家八个大橙子,一尝还是那样,按理说就是在超市里现在买的橙子也应该有失水的现象啊!可是我买的一箱橙子,个个都是最好的,一点水分都没失,都是甜甜的,此时:我想起供桌上的那个橙子,我赶快打开一看,也很好。根本不像第一次打开的那样了。我吃在嘴里可甜在心里啊!太谢谢慈悲的师父了,弟子就做了这么一点符合大法的事,就受到师父的“褒奖”了。

从这个小事上,我悟出了一个法理:修炼人做任何事,都必须按大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处处为别人着想,彻底放下利益之心,买任何东西都不能挑拣,要站在商家一方考虑问题,我们挑了好的,剩下不好的,商家不就得赔钱吗?再说:一切都不是人的肉眼看得清的,买的时候看似挑的最好的,如果带着常人心买的,可能回家就变成不好的了(自己以前曾有过这样的例子)。因为修炼人遇到的一切事,都会与我们提高心性有关系的。如果为了别人利益去考虑问题,那么可能买时看来好像不是好的,可能师父会给我们最好的。

学大法的人,就应该用与常人相反的正理看问题,遇到什么事都是好事。因为我们修炼后发生的事,绝对与我们修炼人是有直接关系的,正面的可使我们更精進。负面的可以从中使我们提高心性,提高层次。这不都是好事吗?师父不是给我们讲过这方面的法吗?修炼人遇到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吗?没有矛盾哪有提高啊?我们就应该正确的面对矛盾,在矛盾中提高自己,让自己不断的提高层次,最后达到圆满。

在小事上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