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执著心与万物皆有灵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02日】

最近几天,家里楼下卫生间出现了很多蚂蚁。有体型比较小的,也有大个带翅膀的。在网上查了一下,应该是木工蚁,它们在家中木头中筑巢,现在正是迅速繁衍的季节。

想起网上有很多文章,同修跟蚂蚁沟通,告诉它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让它们离开自己的住宅,于是也依葫芦画瓢试了一下,无效。

我知道自己在修炼中肯定出了问题。

大约二零零六年左右,那时候我住在一栋多层建筑的四楼,向来比较干净的家中忽然出现了蟑螂。那是一种看起来非常肮脏的昆虫,而且很难清除。自己的空间场为什么出现了这种东西?查找自己,那时正是网上虚拟偷菜游戏兴起的时候,单位人人在玩,我也不例外。虽然觉的偷朋友的东西,哪怕是所谓虚拟的东西也不好,我基本上不去偷,但还是保留帐号,在上面养花种菜。一切东西都是有生命的,这个网络游戏背后肯定有着不好的生命,而且玩游戏本身也是一种强烈的执著,于是下定决心戒了游戏。说来神奇,戒掉游戏的第二天,家里的蟑螂就消失的一干二净,再也没有出现。

现在,这些蚂蚁,肯定也是因为我的执著心才出现的。这些蚂蚁成群结队,在卫生间和家门之间川流不息,脱落的翅膀和一些黑色圆球样的东西散落的到处都是,真的是非常肮脏,令人厌恶。是什么执著心把它们招来的呢?

师父用一个英文单词点化我:indolence。我明白了,是求安逸心。求安逸心是我修炼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贪睡耽误炼功、遇事嫌麻烦、糊弄事等等,我并不是第一次察觉这个执著心的存在,而是因为长期过不去,有点无可奈何、放任自流,甚至因为它过于强烈,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师父同时点醒我:虽然知道这个执著心的存在,却只是在遇到事情时试图正念闯关,从来没有针对它认真的发过正念!

那些肮脏的场面,正是求安逸心在人类空间场的展现。不去掉这个执著心,只想求得一个干净舒适的修炼环境,怎么可能呢?我开始针对这个求安逸心发正念,然后再次跟蚂蚁沟通,告诉它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第二天开始,蚂蚁基本上没有了。我知道,如果我修的很好,正念很足,即使不去跟蚂蚁沟通,它们也会离开,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一切都是师父在做。修的不好,不好的东西才会找上门来,师父也没有办法,因为是自己求来的。

同修们所说的万物皆有灵,与生命沟通,那是真实不虚的,那是同修们出于慈悲,救度一切生命。如果沟通无效,个人体会,往往是自己动机不纯,执著心不去造成的,向内修、向内找是根本的解决办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