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儿不小 ——从用别人的东西送礼说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20日】

前几天去同修李姐家,正好遇到了王姐,大家在一起交流,很开心。

我和王姐认识十几年了,她近几年也开始做资料,多数是自己发放或使用。我正好带着u盘,里面的内容都是王姐需要的,可是王姐的u盘好像是8G的,而我的是32G的,传不了那么多内容,王姐说回家传完后再还给我。我不假思索地说:这个u盘就送给你吧!这个u盘是别的同修奉献的,知道我接触同修多,让我送给需要的同修用。

听我这样一再坚持,王姐似乎默许了。

晚上回家什么也没想,第二天早上,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有点不安,总想起u盘这件事儿,好像自己辜负了同修对我的信任,辜负了同修那片心意。

我把自己的疑问、不安与家里的青年同修交流,儿子说:其实借用一下就行,不是自己的东西,所以就这样大方啊?但是你都说送人了,还咋往回要啊?

我说:如果是自己做错了,那就应该改过来呀!我觉得送人是可以的,但是王阿姨并不是最需要的人,阿姨家有电脑,也有能力购买,也不是家住外地,以后不能见面,我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不负责任,不珍惜,很对不起奉献u盘的同修,虽然是小事儿,也不应该做错。

第二天,我去王姐家说起这件事,她很理解,她说:虽然自己家不太富裕,但是很注意,不在钱财物方面出错,如果自己很富有,那送给同修什么也不算啥了。

我把u盘里的内容传到了王姐的三个u盘里,把这个u盘请她传给另外她能接触到的两位同修,里面的内容都是最新下载的明慧和正见日刊、周刊、2021年各地法会及交流文章的音频等等资料,对于不能每天上网的同修,非常有帮助。

师父说:“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在这件小事儿中,我看到了隐藏在自己思想深处的同修情,也看到了自己不负责的心态。有时看到同修不在法上的言行,也不好意思交流:比如爱占小便宜,有打折的东西就喜欢买,津津乐道;占用别人的东西不愿意还;自己有能力上网,也不愿意突破安逸心、怕心,总想等现成的......同修的不足之处,就是自己的镜子,也是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

我们是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就应该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无论大事、小事都应该重视,一思一念按照法的要求归正,自己做正了,身边的环境才会变好,众生才能更快的得救。

写下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