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感受世间的感受

郁菁


【正见网2023年11月08日】

修炼初期,我盘腿打坐,腿疼的受不了的时候,就想着是业力在痛,它往我的大脑上反应,我不去感受那种痛苦。渐渐的盘腿怕疼这一关就突破了。

后来遭受迫害,有一天晚上警察突然上门抓人,我慌忙从家中离开,然后开始发正念。然而那种怕的物质包裹着我,各种不好的思维往大脑上反应:这样没完没了的骚扰什么时候是个头?能去哪里呢?难道又得流离失所?……

虽然发正念铲除,然而一直静不下来,我求师父加持我的正念。这时脑中出现了一念“不感受”。

是的,世间表现的疯狂迫害形式就是强加给我的恐惧的物质场,为了让我恐惧让我怕,消磨我的意志,我为什么要顺着它去感受?师父的法身不是就在我身边吗?师父的根扎在宇宙上,谁又能真正动的了我呢?这时那种怕的物质慢慢消失,发正念能静下来了。

这两次的经历让我对更好的去执著心有了一层体悟。我们在人世间很难放下的名利情, 是因为名利情能给我们带来一种愉悦的感受,如果我们觉的那种感受是好的,并且沉浸其中,那就很难放下。我们不喜欢吃苦受难,是因为那些苦难给我们带来痛苦的感受,如果我们觉的那种感受不好,那么就有意无意回避吃苦受难。

师父讲:“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著,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著、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从这段法中,我体悟到,人世间生活的过程中就是感受的过程,那些感受和执著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我们能对世间的感受,都不去感受它们,对于苦不去感受其中的苦,对于甜不去感受其中甜,顺境中不去感受那种安逸,逆境中不去感受那种痛苦,身在红尘,念在方外,只为修好自己,救度众生。那么就不容易被执著心左右,从而被人生中的境遇磨灭了修炼人的意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