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摆正位置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11日】

今天感觉很忙,好像在和时间赛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要做的事。回到家,看到丈夫和孩子都出来和我说话,感觉家很温暖,一天的劳累也就冲淡了许多。

过了一会,一件小事,让大家都很闹心,就是很平常的一个小事,不知为什么就会让大家彼此心里不愉快。这时自己的心也不平衡了,有点怨气了,觉得一天辛辛苦苦的,怎么还这样呢?一点不知道体谅别人。想到这,还要继续想下去,这时感觉情绪有些要被带动了,心里有些愤愤不平了,看着家人也不顺眼了,心很烦,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任何的肯定。

这时自己马上就警觉了,感觉这个想法是错的,是不对的,是没有把自己摆在法中,用人的观念去对待了,这是人心,人念。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对,就把观念扭转过来,把自己摆在法中,用法来衡量,想一个大觉者会怎么做,天上的神会怎么对待,设身处地的考虑对方的感受,心是为他的,不去维护自我。就这样静静的做着自己的事,不陷在其中,看清假相,背着师父的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此时的感觉好像在一个大大的悠车里,好温暖,好舒服,顺着宇宙的规律在有序的运转着。这是师父对弟子的鼓励,让弟子体验到修自己,考虑他人是如此的美妙。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