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期被困扰在家中的同修交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2日】

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经历了二十四年多,尤其是大陆许多大法弟子遭受到残酷迫害,被绑架、抄家、关押、進洗脑班、劳教、判刑等,中共搞邪恶牵连,也给家庭,亲朋好友造成魔难。被迫害的大法弟子,多数都能正念对待,更加精進。但是也有的遭迫害后放弃了修炼,过起了常人生活;有的移居海外;有的开始消沉,带修不修;有的将大法书放到别人家里,不再看大法书了,只是听听师父的讲法录音;也有的被家人看在家中,以考虑家人感受,为别人着想为借口,按照家人的要求,不再与同修接触、不出门;有的以带儿孙为由,在家中当起“保姆”。有的也想出来接触同修和讲真相,但不是堂堂正正的,而是偷偷摸摸的,害怕家人发现……,总之,各种状态都有。根据这些问题我想与有这种状态的同修交流,谈谈自己的看法。

其实出现这种现象的关键原因是“怕”。迫害前得法的大法弟子都有一个感觉,那时在一个和平环境下修炼,外部没有什么大的干扰,大家在一起集体炼功、学法、一起切磋交流,提高的很快。大家交流的都是自己又过了一个什么心性关,自己遇到什么危险,由于师父保护,安然无恙……。好像遇到的大都是高兴愉快的事,因为这只是个人修炼的状态。

迫害开始后,由于邪党残酷打压,被非法关進洗脑班、绑架、关押、劳教、判刑以及无休止的骚扰,还有各种恐吓、开除公职、克扣退休金等等,弄得一些同修精神十分紧张,由此产生了“怕”。 一种是怕再被迫害;另一种是情所派生出来的怕,怕家人如何如何。我认为“怕”是一种物质,是人的一种本能,很少没有一点怕心的。有怕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任它,被它左右。

师父在《怕啥》诗词中说:“你有怕 它就抓”。其实就是因为我们的怕,而被邪恶迫害,被邪恶利用家人進行干扰。如果没有这个执著,就不会有这个魔难。当我们把心一横,相信师父在《悉尼法会讲法》讲的:“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师父一定会为大法弟子做主,那时物质去掉了,怕的心也没有了,又将是一种境界。

另一个是怕影响家人,怕家人不理解,怕离婚、怕被扣退休金等等。其实是一种情的缠绕。如果反过来想,你怕这、怕那,你就不怕兑现不了誓约吗?如果我们真为家人着想,如我们真被家人干扰,没有完成史前誓约,甚至没有修圆满,那他们可是对大法犯了罪了;反之,如果我们能放下执著,将来修炼圆满了,那么这一过程只是他们帮助我们提高的过程,这将成为家人的功德,也许也随之圆满了呢!

我们学法小组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再次被判缓刑,派出所警察恐吓家人要看住同修,不准外出,否则,儿子公务员要被开除,女儿的退休金要被扣,就将老同修收监。社区不法人员也到家里说:不要外出。同修说:不外出怎么行,那不被憋出病来了。社区人员赶忙说:就到附近公园走走。老同修根本不把这些放在眼里,照常出去参加集体学法,每天出去讲真相。女儿不让出去,她对女儿说:我修大法后身体好好的,从来没有让你们操过心,得有感恩之心。看到世人要遭难,我去救他们,又不是干什么坏事。不管女儿怎么说她都不理会,该干啥就还干啥,由于她没有这个心,女儿也就不再管她了,只劝说:小心点!

另一位女同修,被邪恶绑架要她写悔过书,她不写,单位来做工作,她也不放弃信仰。最后胁迫家人来转化。女儿说:妈妈你被关押期间,每天我都哭到十二点,你就可怜可怜我,说声不炼了,让我能读完大学吧!她对女儿说:妈妈什么都可以依你,但是修炼是妈妈的生命,我不能答应。丈夫正遇升迁期间,也怕影响他的升迁。同修对丈夫说:修炼我不会放弃,为了不影响你,我们就离婚吧!丈夫没答应。父母到家里,说为了家庭的老小,说声:不炼了。同修不答应,父母就要给她下跪。她就说:我修炼法轮功做好人,本来就没有做错什么,如果你们非要下跪,那我就从窗子跳下去。由于她坚定的一念,没有任何怕心,师父就帮她化解了这些魔难。不但家庭没有破裂,丈夫依然升了官职,女儿也考上了大学,后来还出国留学。

我们是为法而来的生命。师父在《大法修炼是严肃的》一文中说:“修炼如初必成,这是修炼界的一句真言。大法传出后揭开重多天机,无论对世人,对修炼界,甚至神界,都是前所未有的震撼。有缘的没缘的纷纷来得大法、修炼。有些人开始修炼的当初,心很坚定。但有的人长期形成的各种执着,修炼中也很难放下,时间长了,有些人就放松了自己;加上工作忙,家庭环境没处理好,更加没时间学法炼功;虽然时而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也精進不了。久而久之,已经完全不象个修炼人了,甚至做起修炼人不该做的事,长此下去就会很危险!”

在神韵开场展现的一幕,师尊召唤:“各界众王,三界已定,谁愿与我下世正法!”“各界众王,三界已定,谁愿与我下世救度众生!”我们的生命是为助师正法而来。我们抛下神的光环,为了救度众生,为了得正法,同化新宇宙特性,重塑神体,舍弃了神的一切随师下走。有功能的学员写的《轮回纪实》中,也描述了大法弟子在上界也与师尊立下随师下世救度众生的生死誓约。在下走过程中也是承受了千辛万苦,历经层层魔难;来到人世又历经辗转轮回,为此掉过脑袋,吃了无数的苦。而且这一切又是在师尊呵护下走过来的。我们今天有幸遇到大法洪传,与师尊同在,与大法同在,是多大的缘分。但是有的大法弟子却在中共邪党迫害中遭遇到一点点魔难,而且都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就停止不前了,甚至退缩了,有的甚至以为自己为大法付出了,向师尊讲起了条件,真不应该呀。

修炼是严肃的,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直到你走到圆满的最后一步你还在被考验着行和不行,一直到你只差那么一步就完事的时候可能对你都是很关键、很关键的考验,因为每一步对你们的修炼、对你们的考验都越来越关键,尤其到了最后阶段。你们知道旧宇宙的那些乱神,只要它们还在,它们就要左右到最后。你不行了它一定要想办法把你弄下去。它知道,李洪志不会舍下你,那么它们会采取各种方式让你掉下去。人的一念差了,就会使自己发生动摇。所以越到最后对你们的考验也越严峻、越关键。”但是我们想想自己来时的使命,这难得的万古之缘。想想自己的世界里那些正在盼望着我们回去救度的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起精進!还有什么东西放不下呢?让咱们一起共同精進吧!完成好史前立下的誓约,报答师尊慈悲苦度之洪恩!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