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小技巧:基点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15日】

很多同修写文章,不发表的原因,除了能力以外,就是写作的出发点。为什么而写。写文章的过程就是修炼的过程,很多同修开始的文章往往都是满满的自我,这种文章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在证实自己。是很难被读者接受的,所以编辑一般是不会发表的。大法弟子在证实法,证实自己的文章怎么会被选择呢?

还有些时候,是开始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劲发表一篇,下一篇就开始把自我拿出来了,结局就是可想而知了。这种因素不仅在修炼人这里适用,对常人也是一样的。很多明星开始的作品往往是不被人认可的,终于有机会出名了,就又想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因为不能与读者(听众)产生共鸣,最后又被市场抛弃。

一旦人想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法(常人则是为大众服务)就不能与读者产生共鸣,也就不会被人接受,自然也就会被舍弃的。

大法弟子以证实法为基点去写文章就会功德无量,自然也会被神所支持,也就能够被认可。而常人也是,为别人服务的才是善的被接受的,想突出自己的也是同样不被承认的。

私心重的人,做什么都不会被认可的,修炼是、做人也是。把法放在第一位的、多为别人考虑的人,才是符合这个宇宙的理的,容易被人接受的。

一点认识,说出来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