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六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 欣莲


【正见网2023年05月23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六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 欣莲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很高兴又到了我们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的日子。在上一期的节目中啊,小朋友们从“神奇的德瓶”这个故事中啊,知道了,如果一个人动了“不善”的念头,不但会损失自己的福德,还会给自己招来灭顶之灾。也知道了怎样才能让自己,不动那些“不善”的念头。那么在今天的节目中啊,如莲姐姐又会给小朋友们带来什么样好听的故事呢?你们可听好了哦,今天这个故事啊,名字叫作“找回聪明”,是一个在民间流传很久的寓言故事。
 
          从前啊,有个孩子名叫布鲁吉。他从小就很聪明,五六岁时就会唱歌、编织、煮饭、种菜等等。周围的乡亲们啊,都称赞他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什么都慬的能人”。
 
因为称赞的话听多了,布鲁吉渐渐的骄傲了起来。他在心里骄傲的想着:我就像神仙一样那么聪明,将来长大了,有什么事会不会做呢?于是,他便开始什么事都不愿做、也都不愿学了。整天的吃喝玩乐……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眨眼间布鲁吉长到了十六岁。个子高大,相貌堂堂,可他却变得什么都不懂也不会了。眼见着周围和他一般年纪的孩子,个个都懂事又能干,他心里开始着急了。他不解的问他父亲:“爸爸,我小时候那么聪明,为什么长大了反倒什么事情都不会做了呢?” 父亲看了看他,说道:“你从六岁起贪玩到现在,十年的时间,你把你所有的聪明都丢光了。要想像你同龄人那般懂事又能干,你必须先得把聪明找回来。”
 
          第二天起,布鲁吉便开始从村前到村后、从山上到山下、从池塘到小河,满山遍野找起“聪明”来,就这样整整找了七七四十九天,可却连聪明的影子也没有见到。一无所获的他只好回家问他父亲:“爸爸,我的聪明它到底到哪儿去了?我怎么就找不见它们呢?”爸爸叹着气说道:“孩子,也许你的聪明被风吹到天边去了,也可能被洪水冲到海洋去了。你到天涯海角去找吧。”
 
          听了父亲的话后,布鲁吉便背著乾粮启程开始去找他的聪明了。他一路穿山过水,走的脚板都起泡了,也几乎问遍见到的所有人。可是这些人个个都说没见过他的聪明。一天,他走到了一座大山的脚下,迎面看见一位银须白发的老人正在挥锄开荒。于是,布鲁吉就上前问道:“老人家您好!我过去因为贪玩,把所有的聪明全都丢光了,不知您老可见到我丢失的聪明?”老人见他态度诚恳,就说:“好孩子,你的聪明我知道在哪里。不过,你必须帮我打三年工,我才会告诉你它们在哪?”
 
          布鲁吉听后,心想:只要我能找回我丢失的聪明,就是要我给他做五年工,我也愿意,可是现在的我,几乎什么事情都不会做,我该怎么帮老人干活呢?于是,他对老人说道:“老人家,我愿意在您这打工,可是我现在什么也不懂,什么事都不会做呀!”老人听了,笑着说道:“孩子,这有什么要紧,只要你肯学啊,我会教你做的。”从此,布鲁吉便天天跟着老人家学犁田、耙地、种豆、插秧、打柴、煮饭等,布鲁吉学的认真极了,样样都跟着学,样样都跟着做。
 
          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布鲁吉跟老人家学会了很多农活和家务,还学会了读书识字、唱歌和绘画等。满三年这一天,布鲁吉开心的对老人说:“老人家,您现在可以告诉我,我的聪明丢失在哪了吗?”老人看着布鲁吉笑呵呵的说道:“孩子啊,难道你没发现,你已经懂得很多事了,你的聪明已经回到你的脑袋里了,现在你可以开心的回家了。不过这回啊,你可千万不要再把它弄丢了哦!”   这时,布鲁吉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聪明”是丢在了贪玩和懒惰里了……
 
          亲爱的小朋友们,听完这个故事,你们是不是也在心里,为布鲁吉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聪明而高兴。不过,你们可一定要记住哦:虽然,不能以为自己“聪明”,就不思进取的贪图安逸和享受,从而让自己失去应有的“聪明”;但也不可仗着自己的“聪明”,为了自己的私心和眼前的利益,违背自己的良心去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因为如果你们这样去做了,那可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哦!就比如:我们明知道,倡导“真、善、忍”的“法轮功”是教导人们向善的,可却为了自己得到老师的表扬,主动在污蔑“法轮功”的条幅上签字或者故意说一些 对“法轮功”不好的话等等,这些行为看上去好像是在“聪明”的维护着自己,其实啊,是在无知的伤害自己和自己的未来。因为啊,我们生存的这个宇宙,它的特性就是“真、善、忍”。你们仔细想一想,你们都是这个宇宙中的一份子,你们却要去反对这个宇宙的特性,那么这个宇宙还会接纳你们吗?如果不能被这个宇宙接纳,那是不是就要被宇宙淘汰了。所以啊,“法轮功”的修炼者们才会一直劝导人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如莲姐姐相信,真正“聪明”的小朋友也一定会在心里牢牢记住的!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小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