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五期)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青玉


【正见网2023年05月20日】

音频:七彩桥儿童之家(第十五期之一)

改编:温馨    播音:如莲   音频制作:青玉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小朋友们好!我是如莲姐姐,很高兴又到了我们在“七彩桥儿童之家”相会的日子。在上一期的节目中啊,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发生在波斯尼亚的故事:费希玛的金鱼,让小朋友们从故事中知道了:即使只是小小的金鱼,它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对于任何生命我们都要去珍惜;也明白了人的“善念”,终究会得到“善念”给予的回报这个道理。

那么,小朋友们,你们可能要问了,如果我们动了“不善”的念头,那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又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呢?小朋友们,你们别着急哦,在今天的节目中啊,如莲姐姐要讲的这个故事啊,就会告诉你们答案。而且这个故事也是发生在外国,故事的名字呢就叫做:神奇的“德瓶”。

在古代的印度,有这样一个极其穷苦的人,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亲人,孤零零的一个人生活着……尽管他生活十分贫穷,却从他懂事起,便开始经常用自己忍饥挨饿节省下来的钱,购买香烛等物品,一心一意的供奉天神,并且持之以恒从未有过间断,就这样他一直坚持供奉了十二年。

天神见他如此虔诚,又实在怜悯他的艰难。于是,便在他一次焚香叩拜时,亲自显现在了他的面前,慈祥的问他:“你这样虔诚的供奉我,我也想帮帮你,现在你告诉我,你想得到什么?”这个贫穷的人,仰头看了看天神后,跪拜着说道 :“天神啊天神,我生来就贫穷困苦,吃不饱也穿不暖,我做梦都想吃饱穿暖!我想让我心中的愿望,得以实现!”

天神听后,看着跪拜在地的穷人,想了想后,便随手幻化出了一个精致漂亮的宝瓶,拿在了手里。对着这个穷人说道:“我按照你供奉所积累的功德,赐予你一只‘德瓶’,凡是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从‘德瓶’这里产生。”穷人听后,不禁笑逐颜开,一边兴奋的叩着头,一边连声的说道:“谢谢天神的恩赐!谢谢天神的恩赐!”天神见穷人如此,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后说:“‘德瓶’虽然无所不能,可以满足你任何需求,但是你也要善用哦。”说完天神便隐去了身形。

穷人自从有了这个“德瓶”后,便如愿以偿的实现了他心中所盼望的吃饱和穿暖。可他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通过对“德瓶”不断的索求,不但住上了豪华的宅院、骑上了高大的骏马、坐上了华丽的车乘,拥有了贵重的金、银、玛瑙、钻石等七种珍宝,甚至还得到了许多服务周到的佣人……也就是说,他从“德瓶”中得到了他想要得到的一切东西。

自此,穷人的生活在短短的时间内,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周围的人都很好奇,都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有一天,一位过去与他有过交往的朋友,来到了他的家中拜访他。他高兴极了,立即吩咐佣人准备了丰盛的酒席,十分客气的招待这位朋友。席间,他这位朋友忍不住问道:“以前你很贫穷,如今怎么突然间,就变得这么大富大贵了呢?”

穷人听了,得意的哈哈大笑了几声后,仰着头骄傲的说道:“因为我得到了一个宝瓶。那瓶子能赋予我所需要的一切财物,只要我开口问它要,它都能无条件的满足我的要求,所以啊,我现在想要得到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当然我也就能如此富贵了。”

朋友听了十分惊奇,连忙问道:“世上真有这么神奇的宝贝?那你能不能把你这宝瓶拿出来,展示给我看一看,让我看看这宝瓶,是怎么引出这些财物的。”穷人听后回答道:“好啊,这有什么难的,我现在就让你见识见识。”说完穷人便拿出了“德瓶”,在朋友面前肆意的支配起“德瓶”来,让“德瓶”为他引出了许许多多的财物。

他的朋友见此,不由赞不绝口的夸奖“德瓶”的神奇。这个穷人听到朋友的夸奖后,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更加肆无忌惮的使唤起“德瓶”来,最后竟然狂妄地命令“德瓶”变大,让他能站到“德瓶”上去跳舞。

“德瓶”听到命令后,瞬间就变大了十几倍。穷人就这样当着朋友的面,爬上了“德瓶”,站在“德瓶”上,疯癫若狂般跳起舞来。正跳的起劲时,只听“啪”的一声巨响,“德瓶”竟一下子破碎了。

瞬间,穷人的豪宅、珍宝、佣人,以及所有“德瓶”引出的财物全部都消失了,穷人重新回到了他原来极其穷苦的境地中。穷人望着眼前一贫如洗的旧宅,一下明白了过来,不由痛苦的嚎啕大哭起来……

亲爱的小朋友们,故事听到这,如莲姐姐知道小朋友们一定明白了,当人动了“不善”的念头时,会产生怎样的后果,会给自己带来什么。

是啊,故事中的这个穷人因持之以恒十二年,虔诚的供奉天神,从而得到了天神的帮助,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可他在得到“德瓶”,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之后,不但忘记了其实他所有的福分,都来自于天神赐予的“德瓶”,都来自于他自己虔诚供奉天神而积累下的“福德”。反而还将天神赐予的“德瓶”当作了他炫耀财富的资本,甚至狂妄的将“德瓶”当作了他任意使唤的奴仆。

其实啊,当他敬神的初心不再,对财富起了贪欲之心,不停的向“德瓶”索要财富时,就已经是在动“不善”的念头了。可他不仅没有及时发现和警醒,还被自己的欲望主宰着变本加厉。所以啊,才会使他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好,直到啊,消耗完了他所积累下的福德,毁掉了他宝贵的“德瓶”,被天神收走了赐予他的所有福分,最后沦落到他开始时的贫穷境地,他才如梦方醒,可是一切都晚了。

所以啊,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住哦: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一个人动了“不善”的念头,却还不知警醒的听之任之,不但会损失自己的福德,还会给自己招来灭顶之灾。那么怎样才能让自己不动“不善”的念头呢?在这啊。如莲姐姐悄悄告诉小朋友们一个秘诀:那就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去做一个好人。然后啊,每天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让自己的身心都沉浸在“善”的氛围中,你们呀,就一定不会再动“不善”的念头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好了,又到了如莲姐姐和你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小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